【歐冠】F組第3輪:皇馬狂轟36腳射門 主場2比1擊退頓涅茨克礦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10月5日,2022-2023年度歐冠小組賽F組第3輪繼續進行,王家馬德里隊坐鎮伯納烏球場,以2:1擊敗了烏超冠軍頓涅茨克礦工隊,小組賽3戰3捷,已出線在望。

兩隊此前在歐冠賽場上有6次交手記錄,皇馬4勝2負占據優勢,其中兩次敗北均是在2020-2021年度歐冠小組賽,遭到頓涅茨克礦工主客場雙殺,因此對手實力不容小覷。有趣的是,算上今年,兩隊已連續三年歐冠被分在同一個小組。本場比賽是雙方第7次交鋒,皇馬排出4-3-3陣型,前場三叉戟為本澤馬、維尼修斯和羅德里戈。

上半場第12分鐘,皇馬邊鋒羅德里戈,在客隊大禁區弧頂突施冷箭,對方門將撲救不及,皮球鑽入球門右下角,皇馬取得夢幻開局,以1:0取得領先。

10月5日,2022-2023年度歐冠小組賽F組第3輪,王家馬德里隊在主場以2:1戰勝了頓涅茨克礦工隊。皇馬20號球員羅德里戈(右)為球隊首開紀錄。(JAVIER SORIANO/AFP via Getty Images)

第24分鐘,皇馬中場球員巴爾維德在右路傳中,但傳球位置稍稍有些靠後,本澤馬回身拿球,轉身射門被對方門將飛身扑出。

第27分鐘,皇馬捲土重來,前場三叉戟做出精妙配合,羅德里戈妙傳中路空檔,維尼修斯插上起腳勁射,皮球直入球門左下角,皇馬將比分擴大為2:0。

10月5日,2022-2023年度歐冠小組賽F組第3輪,王家馬德里隊在主場以2:1戰勝了頓涅茨克礦工隊,皇馬邊鋒維尼修斯為球隊打入一球。(JAVIER SORIANO/AFP via Getty Images)

第30分鐘,皇馬錯失擴大比分機會,本澤馬在對方左側底線傳中,客隊守門員特魯賓撲球脫手,維尼修斯在大禁區內起腳打門,卻被門線上的後衛邦達爾解圍。

第33分鐘,維尼修斯與本澤馬撞牆配合後,再次獲得單刀機會,然而射門又被特魯賓用腿擋出底線。

第37分鐘,皇馬策動反擊,巴爾維德帶球從右路高速推進,到對方大禁區前橫敲羅德里戈,羅德里戈再傳給在左側埋伏的維尼修斯,但維尼修斯依然沒有抓住機會,射門擦柱而出。

第39分鐘,礦工隊左後衛米哈伊里琴科套邊插上,在皇馬大禁區外左側傳中,中路包抄的祖布科夫不等皮球落地,凌空掃射,攻破了皇馬門將盧寧的十指關,將比分扳成1:2。

第43分鐘,皇馬前鋒本澤馬也錯失良機,巴爾維德傳球至禁區,本澤馬在點球點附近起腳射門,但打得過正,被特魯賓雙掌封出。

雙方以2:1的比分結束了上半場,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

第63分鐘,皇馬隊羅德里戈中路高速帶球推進,與本澤馬撞牆配合後突入禁區,射門又一次被特魯賓神勇化解。

第64分鐘,皇馬後衛阿拉巴帶球突入對方禁區,傳球給本澤馬,被後衛破壞,維尼修斯截住皮球,在大禁區線的射門稍稍高出橫梁。

第88分鐘,客隊後衛解圍沒有踢遠,被皇馬中場巴爾維德凌空墊傳給本澤馬,本澤馬帶球突入禁區,晃過後衛封堵,然而射門依然被特魯賓撲出底線。

傷停補時,皇馬還有機會擴大比分,礦工隊此時為扳平比分傾巢而出,被皇馬打出防守反擊。本澤馬帶球沿左路推進後下底傳中,下半場替補上場的阿森西奧在離球門12碼處起腳射門,打在防守球員腿上變線,擊中球門右側立柱彈出。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皇馬以2:1擊敗了作客的頓涅茨克礦工,如願拿到3分。

10月5日,2022-2023年度歐冠小組賽F組第3輪,王家馬德里隊在主場對陣頓涅茨克礦工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儘管皇馬此役獲勝,但是兩位得分手本澤馬和維尼修斯狀態不佳,他們分別貢獻了8次和9次射門,卻錯失了大把機會。主隊全場射門36次,射正14次,最終只收穫2粒進球。

10月5日,2022-2023年度歐冠小組賽F組第3輪,王家馬德里隊在主場以2:1戰勝了頓涅茨克礦工隊,皇馬的首發陣容及比賽進程。(新唐人製圖)
10月5日,2022-2023年度歐冠小組賽F組第3輪,王家馬德里隊在主場以2:1戰勝了頓涅茨克礦工隊,頓涅茨克礦工的首發陣容及比賽進程。(新唐人製圖)

此戰過後,皇馬積9分穩居小組第一,頓涅茨克礦工隊雖然輸掉比賽,但積4分仍居小組第二,萊比錫隊和凱爾特人隊分列第三和第四。

相關閱讀:

【最新】歐冠小組賽:賽程賽果及積分榜

【歐冠】F組第3輪:萊比錫力克凱爾特人 取小組首勝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