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長:中共軍機闖領空為第一擊 若跨紅線一定反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週三(10月5日),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鑑於中共當局企圖毀掉台灣海峽中線的默契,台灣軍方已重新調整「中共第一擊」定義,視中共戰機等航空器侵入台灣領空第一擊,台灣軍方一定反制。

今年8月,為了報復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中共軍方一連多日在台灣周邊進行實戰演習,並頻繁派軍機和軍艦穿過海峽中線。

邱國正說,中共戰艦穿越海峽中線已經成為常態,台灣軍方已調整「第一擊」定義隨時做好反制準備。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日表示,他不認為中共將立即入侵台灣,但看到北京正在強化對台灣的軍事壓力,或變成一種新常態。

民進黨立法委員羅致政問:「我們還是堅持不所謂第一擊嗎?之前的說法,我們不會發第一槍,我們不會有第一擊,一定要承受第一擊之後我們有反擊,我們的戰略還是如此嗎?」

邱國正:「就看對方動作。跟委員報告,當初講不打第一擊的原因是這樣,它如果沒有對我們發第一擊,就所謂砲彈、飛彈等等,但現在這個跟以前已經明顯改變了,它用無人機等等,那我們把它已經調整,飛越的航空器,我把它改成航空器(包括無人機),實體,我就認為它就算第一擊。」

羅致政問:「第一擊的定義,不見得是發射這個概念,如果它的戰機飛入我們領空的時候,這就算第一擊?」

邱國正:「對,沒有錯。」

台灣立委還提到,朝鮮導彈穿越日本上空,日本發布國家警報,對比之前台灣領空也遭中共導彈飛越,雖然飛彈是在外太空高度,但是否台灣也該調整相關示警作法?

國民黨立法委員江啟臣問:「你會不會認為日本這樣做是大驚小怪?我們該不該這麼做?」

邱國正說:「預警的狀況我們可以調,以前我們的想法是,因為掌握到它的角度和可能的落點,所以我們沒有做進一步的驚擾,但現在委員這樣要求後,也的確有一些聲音出來,我們可以納入考慮。」

對於美國中情局長表示,中共可能在2027年做好攻打台灣的準備,邱國正表示,尊重相關論點,並強調台灣軍方每天備戰,不講2027、還是2029。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