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議會代表團:中共武力威脅不可接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德國議員代表團首次訪問台灣,10月3日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晤。德國聯邦議院「友台小組」表示,中共武力威脅是「不可接受的」。

週一(3日),德國聯邦議院友台小組在中華民國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舉行了會晤。雙方討論了台灣的安全局勢,以及在司法等領域的合作。

蔡英文:「今年8月,中共通過長時間的軍演,企圖干擾既有的區域秩序。德國是今年度的G7輪值主席國,也在第一時間透過G7外長的聯合聲明,再次強烈表達了維持台海和平的重要性。」

德國代表團主席威爾許(Klaus-Peter Willsch)更強調,台灣遭到武力威脅是「不可接受」的。

德國聯邦議院友台小組代表團主席威爾許:「德國聯邦議院在不同的討論中、各種場合下明確表示,如果你們被鄰國以軍事力量威脅,強迫你們參與不願意的合作,我們認為這是不可接受的。德國聯邦議院一直持明確的反對態度。 」

在德國代表團啟程之前,中共曾提出抗議。不過,威爾許表示,德國聯邦議會自主決定與友好國家議會之間的關係,而與台灣的合作是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