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曝光 馬斯克將按原價收購 推特股價飆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世界首富、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本週同意以原價每股54.20美元收購推特(Twitter),結束法律鬥爭,令推特股價在週二(10月4日)大漲。

經過數月的纏訟後,這起440億美元收購案可望塵埃落定。

推特週二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馬斯克在給推特的一封信中提出以原有提議報價、每股54.20美元完成這筆交易。(點此觀看文件

馬斯克的律師在信中寫道,馬斯克「打算按照2022年4月25日的《合併協議》條款和條件,在收到該協議所設想的債務融資收益之前,著手完成交易。」據文件,馬斯克的律師要求特拉華州法庭立即中止推特對馬斯克的訴訟,以完成交易。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馬斯克的律師週一(10月3日)連夜將這一提議傳達給推特的律師,並在週二就此事舉行緊急聽證會之前,向特拉華州衡平法院提交信件。

如果推特接受該提議,雙方將不繼續10月17日開始的、為期五天的審判。若雙方不能保證達成協議,審判仍可以按計劃進行。最早雙方可能在週五達成協議。

美國券商Wedbush的分析師丹尼爾・艾夫斯(Daniel Ives)表示,這是馬斯克承認勝訴機率不大的最明顯跡象。

消息傳出後,週二,推特股價一度大漲18%,然後在美東下午12點13分停止交易。

馬斯克最初於4月宣布收購推特,7月撤回收購案,指稱推特無法證明垃圾郵件和虛假帳戶在活躍用戶中的比例低於5%的說法,以及推特為成長而採取的多項措施,涉嫌誤導監管機關和投資人。

推特則在7月控告馬斯克違反協議,要求他完成收購。

而推特的投資人顯然希望馬斯克遵守諾言,支付他承諾的440億美元。在一次特別股東會議上,投資者以壓倒性票數通過馬斯克的收購案。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