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共是推特非美國收入最大來源之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中共嚴厲扼殺言論自由,14億公民被禁止使用海外社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但中共地方政府卻在該平台上大肆投放全球廣告。目前,中國成為該平台海外廣告市場增長最快和非美國收入的最大來源之一。

據路透社週二(9月13日)報導,該媒體對2020年至2022年36份公開的政府招標、預算文件和推廣推文的審查顯示,中國各省市甚至各區的地方政府和中國共產黨宣傳部紛紛湧向推特購買宣傳廣告

路透社的此次審查首次顯示了中共對推特的重要性,在美國業務停滯不前的情況下,推特受到投資者的壓力,需要實現收入增長目標。目前,該公司還面對與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的法律鬥爭。

兩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作為其全球戰略的一部分,推特的中國銷售團隊積極爭取中共地方政府,以與Alphabet的谷歌和Meta的臉書(Facebook)等科技競爭對手爭奪廣告業務。

這些中國業務通常由中共地方政府外包給國家媒體,旨在向國際受眾推介當地的景點以及「文化」和「經濟成就」。

據兩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的遊戲、電商和科技公司也是推特的主要客戶。每年推特向中國客戶銷售的海外廣告估計達「數億美元」,其中大部分來自這些公司。

推特公司在2019年禁止了政治和國家媒體廣告,但在當年8月的博客公告中允許一部分「來自(國家媒體)致力於娛樂、體育和旅遊內容的帳戶」的廣告。但在今年3月,這項豁免被取消了,實際上就是完全禁止國家媒體公司在推特上做廣告。

不過,路透社發現自3月以來,有幾十個中共地方政府及中共國家媒體的廣告在推特上發布。像其它平台一樣,當廣告商通過一個自助在線平台發布廣告時,推特也會獲得收入。

推特拒絕對內部討論和其在中國的銷售業績發表評論,但稱正在改進針對違反平台政策的活動的自動檢測技術。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這項工作具有挑戰性,我們知道我們還有更多工作要做。」

四位消息人士表示,在北京和華盛頓關係日益緊張之際,(推特)在中國的業務引發了團隊內部的衝突,一部分員工熱衷於實現銷售機會最大化,另一部分則擔心與國家附屬實體做生意的問題。

13日,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針對審議吹哨人、推特前安全主管扎特科(Peiter Zatko)提出的投訴舉行聽證會,其中推特在中國的交易可能會成為焦點。

除其它主張外,這份84頁的投訴書指出,「推特高管知道接受中國的錢有可能危及中國的用戶」,並且扎特科先生被告知,「推特目前過於依賴收入來源,鑑於此,除了試圖增加收入外,別無它選」。

中共的最高宣傳機構和中央政府文化和旅遊部沒有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