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烏反攻 美加碼6億美元軍援 德提供更多裝甲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自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後,以來烏克蘭軍隊兩週前開始對俄軍展開大規模反攻行動。美國15日再批准加碼高達6億美元軍援烏克蘭的新方案;德國也將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裝甲車輛和火箭發射系統,但未供應基輔想用於反擊俄羅斯的戰車。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美國行政部門發聲明指出,援助項目包括軍備、服務及培訓。但聲明未提供進一步細節,包括供應的武器類型。

美國已提供基輔超過15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2022年9月14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烏克蘭士兵在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州伊久姆郊區操控一輛坦克。 (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德國承諾提供更多武器 但戰車不在列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15日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裝甲車輛和火箭發射系統,但未供應基輔想用於反擊俄羅斯的戰車。

蘭布雷特說,德國將提供兩套「火星二號多管火箭發射系統」(Mars II multiple-rocket launch systems)、200枚飛彈和50輛「野犬式」裝甲運兵車。

蘭布雷特表示,在德國與希臘達成交易以更現代化的Marder裝甲車補充雅典軍火下,蘇聯時代製造的BMP-1步兵戰車也將「很快地」從希臘運往烏克蘭。

烏克蘭已一再要求提供德製Marders裝甲車和豹型(Leopard)戰車,但德國這次並未納入軍備清單。

柏林方面稱,德國不會「單獨」送交武器給烏克蘭。蘭布雷特指出,目前為止未有其他盟邦將西方製戰車運送到烏克蘭。

蘭布雷特除了上週在蘭斯坦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舉行的國際會議上承諾提供發電機、冬衣和帳篷外,14日還允諾提供額外援助,以助烏軍在冬季繼續奮戰。

本月,烏軍由特種部隊帶頭,在烏東哈爾科夫州(Kharkiv)以裝甲部隊快速推進,迫使俄軍棄甲曳兵撤退。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本月至今,烏軍已收復約8000平方公里領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