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曾批軍隊魂不附體 八一前專家析危機 兩大變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1日訊】最近,中共喉舌軍報發文,大談所謂的軍魂,要求軍隊聽習近平的指揮。此前,習近平曾批評軍隊「魂不附體」。中共「八一」前,軍隊會有什麼變數?來看分析報導。

7月15號,中共喉舌軍報發表文章,強調所謂的對黨「絕對忠誠」是軍隊的「建軍之魂」,要求軍隊堅決聽從習近平指揮。

而早前的5月15號,《中國紀檢監察雜誌》曾刊文表示,改革開放後,黨指揮槍的原則走了樣,習近平曾批評中共軍隊「魂不附體」。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所所長蘇紫雲7月20號向大紀元表示,中共建軍的基本精神是作為黨軍,效忠單一黨或個人。而習今年不斷進行人事布局,牢牢握緊陸軍,可以看到他對軍隊有顧忌,因為地面部隊被認為是維繫政權的最重要工具。

旅澳學者馮崇義教授認為,習近平是重彈舊調,目的要絕對控制軍隊。

馮崇義分析說,黨的軍隊不是國家的軍隊,這是共產政權的一個極端重要的機制。如果黨內出現權力鬥爭,軍隊就變成黨和個人權力鬥爭的工具。

而對於所謂重鑄軍魂,馮崇義認為,中共軍隊腐敗得很,見風使舵,誰有權力跟誰走。軍中幹部為避免成為打擊對象,到處喊口號表忠,趨炎附勢往上爬。「所謂軍魂?只是一種諂媚式的對個人忠誠。」

馮崇義認為,八一前中共軍隊有兩大變數,一是從政治上,要看主張軍隊國家化的一部分人,有機會他們會起來。另外一個就是在權力鬥爭中,被習近平整肅的那些人心裡不服,會找機會報復,這是另一種變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