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軍隊進駐上海 車站、機場都是軍裝(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8日訊】上海疫情繼續擴大,本土感染病例連續多天再創新高。4月7日,軍隊系統再大規模進駐上海,機場、車站湧入大量外來的軍人。同時網上傳出上海將面臨軍管的消息。

7日,網上有微博大V留言,東部戰區和中部戰區,飛機和高鐵並進往上海。帖文並附上多張圖片,顯示上海虹橋站車站裡面幾乎都是穿軍服的軍人。日期顯示是4月7日。

(微博圖片)
(微博圖片)

照片顯示,到達的軍人也有不少女兵,胳膊上綁著白底印有紅十字的袖章。

同一天,中共喉舌央視等也報道,4月7日,多架次運-20大型運輸機降落在上海虹橋機場,「支援上海疫情防控」。

網上傳出趕赴上海支援的軍人數目驚人。(網絡圖)

此外,當天上海市民拍攝的錄像顯示,高速上出現不少軍車,軍車在市區停靠,軍人進駐旅館。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事實上,自4月3日,東部戰區已經有多架運-20運輸機抵達上海。4日,中共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局長焦雅輝接受央視新聞採訪時表示,截止當日,全國15個省份已經派出了醫務人員38,000多人支援上海。

感染數字連創新高 解封尚無期

儘管嚴密封城多日,上海新增本土病例連六天創出新高。上海市衛健委7日早上公布,4月6日上海新增本土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322例和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9,660例,單日已逼近2萬例,本輪累計則已突破10萬例。

而鑒於中共的確診數字一貫低估,外界推測實際的感染數字更為龐大。

至於這一波疫情什麼時候過去,大陸專家們做出了不同的判斷。

上海交通大學國際與公共事務學院教授趙大海向健康公眾號「八點健聞」表示,隨著第二輪檢測完成,上海這波疫情將在本週末迎來拐點,預計4月中下旬清零,「五一節」後相當一部分區域可以恢復正常運轉。

但病毒學家常榮山則認為,目前上海單日新增還遠未到達高位,疫情仍處於擴散期。

常榮山解釋,傳染病流行一般分為5個階段,分別為傳入期、擴散期、暴發流行期、下降期和終止期。上海疫情的傳入期自3月初開始,持續一個月仍未到單日新增的峰值,擴散期拖得比較久。

他預計,4月10日~5月10日,上海才能進入暴發流行期。保守估計,上海疫情要到5月下旬才能進入下降期。

微信中也流傳的市政府會議消息,上海可能全面接觸封鎖要5月中旬。但此消息尚無法證實。

(截圖)

常榮山還警示,核酸檢測的場所和設施很可能是造成的病毒傳播的原因。

網友:4月9日開始軍人站崗小區

與此同時,微信上還傳出上海關於核酸檢測流程的「重大調整」。

包括:自4月9日起所有核酸檢查採用新系統,原「健康雲」暫停使用。早前一段上海疾控中心專家的錄音曾踢爆「健康雲」結果造假。

據稱,新系統啟用後,所有過程都是數據化控制。新系統也可以通過刷身分證來進行登記。採樣環節不再使用PDA,而是通過採樣點工作人員手機上安裝APP的客戶端進行掃描。

(截圖)

網上還傳出消息,有叔叔在武警部隊的網友稱,9日後所有人員不得進出小區,上海軍事化管理,武警在小區站崗。

傳上海自4月9日後軍事化管理,武警在小區站崗。(截圖)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