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暗中干預民主國家選舉 加國人憂中共政治滲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加拿大情報機構和獨立監察組織曾經披露,2021年聯邦選舉有中共勢力干擾。各地市政選舉臨近,中共的政治滲透再次引起關注和警告。我們連線加拿大記者李薇,請她做一個介紹。

好的,謝謝主播。

加拿大各地市政選舉分別在10月中下旬進行。在2021年聯邦大選中,出現華裔社區內故意散播假消息針對某政治團體,並涉及到優秀資深華裔參選人被抹黑而落選的現象。

加拿大華裔市議員候選人陳德聰(Mark Lee):「我看到有其它國家的政府想要影響我們國家的政治。」

時事評論員姚永安:「我在以前聯邦和省級選舉中,看到錯誤信息和假消息,特別是在中文媒體和微信上。」

本次市選將近,越來越多的民眾都在關注中共持續的政治滲透給民主制度帶來的隱患。

資深時事評論員姚永安:「中(共)國政府正在幫助特定的候選人在選舉中獲勝。如果你關注一些普通話媒體,你可以看到,有評論員論調與中共及其宣傳保持一致。」

加拿大華裔市議員候選人Grace Quan:「我們也非常清楚,(我們)這些政策正在受到來自其它政府的影響。」

民主倡導者們呼籲,選民要明辨是非。

資深時事評論員姚永安:「作為選民我們要問自己,一個中(共)國政府支持的候選人或市長,到底是真的關心我們的利益,還是只為幫助他勝選的中(共)國服務?」

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盛雪:「加拿大的政治人物,如果一味地去討好他們(親共)這些人,不僅僅是在傷害加拿大社會的基礎。」

候選人們也提出,增進與選民的溝通,防止外國滲透。

加拿大華裔市議員候選人Grace Quan:「為了實行問責制,透明度是極其重要的。」

加拿大卑詩省彭蒂克頓市市長 約翰·瓦西拉吉( John Vassilaki):「我將一直與之鬥爭,以確保它不會在加拿大發生。我不希望外界干擾我們在這個國家的生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高雲林、林熙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