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習一行不戴口罩被批雙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中共二十大臨近,北京升級管控,如臨大敵。習近平(9月)30日出席活動,與數百人沒有戴口罩,引發民眾質疑中共,「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來看本期的,晚間新聞《中國新聞快報》。

習率常委獻花 數百人未戴口罩 清零將停?

9月30日上午,習近平率領中共政治局常委等,到所謂的紀念碑獻花。出席儀式的數百人都沒有戴口罩,引發民眾的質疑和憤怒。

民眾說:「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老百姓不守規矩、不戴口罩,就被抓走,當官的幾百人聚集竟然不戴口罩,雙標嗎?有人敢管嗎?」

也有分析認為,這或許是當局將放鬆清零政策的一個訊號。

如臨大敵 二十大前 天安門站封鎖

二十大前夕,北京管控升級。9月30日,北京地鐵天安門站、前門站都已關閉,直到10月16日。

當天,北京前門大街天安門正義路戒嚴。給老百姓出行帶來不便,引發民怨。

十一前夕 大批黑衣人進京

十一國殤日前夕,北京氣氛空前緊張。9月29日,北京街頭出現大量身穿黑衣的年輕人,他們列隊行走,引來路人駐足圍觀。

當地民眾:「天安門廣場啊,黑衣人。」

北京昌平區白廟村爆疫情 被封村

9月30日,雖然當局聲稱,北京昌平區白廟村,僅新增一例無症狀感染者,全村1.5萬人的核酸檢測均為陰性,但大量村民被連夜被拉走隔離。

當地居民:「昌平區白廟村啊,正在封村。」

當地居民:「瞬間封門,只進不出。」

深圳民眾抗議封鎖 爆警民衝突

在廣東深圳,9月29日,崗廈村大批民眾聚集,手舉橫幅,抗議封鎖。

深圳崗廈村民眾:「我們要生存!」

在深圳羅湖區,黃貝嶺中村,民眾衝上街頭抗議封控,與警方爆發衝突。

江西南昌核酸收費 200元黃碼變綠碼

一位網友曬出9月29日做核酸檢測的收據,上寫貴賓核酸檢測,標出收費200元人民幣。繳錢就可以由黃碼,變成綠碼,輿論譁然!

當地民眾:「交兩百塊錢給你變綠。」

大白在住戶門上放喇叭 擾民催做核酸

在貴陽,有防疫志願者,在住戶門外按喇叭,大聲播放音樂,催業主下樓做核酸。被批擾民無所不用其極。

中國博主曝光食品「黑科技」被迫銷號

一個叫「辛吉飛」的視頻博主曝光多種美食的製作過程,用各種簡易食材和添加劑,便可製作出各種美味佳餚。越來越多網友表示,感覺自己都被餐廳裡的美食給矇騙了,「再也不敢直視路邊攤了。」

對食品行業「黑科技」的討論愈演愈烈,引起了當局的關注,指責他在販賣焦慮、傳播犯罪手法。後來,擁有900多萬粉絲的辛吉飛主動要求註銷帳號。

資深時事評論員王赫認為,中國的食品安全是老問題,政府和企業相互勾結,食安問題惡性循環。辛吉飛的視頻使很多東西被揭底,這觸動了很多人的利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