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习一行不戴口罩被批双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1日讯】中共二十大临近,北京升级管控,如临大敌。习近平(9月)30日出席活动,与数百人没有戴口罩,引发民众质疑中共,“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来看本期的,晚间新闻《中国新闻快报》。

习率常委献花 数百人未戴口罩 清零将停?

9月30日上午,习近平率领中共政治局常委等,到所谓的纪念碑献花。出席仪式的数百人都没有戴口罩,引发民众的质疑和愤怒。

民众说:“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老百姓不守规矩、不戴口罩,就被抓走,当官的几百人聚集竟然不戴口罩,双标吗?有人敢管吗?”

也有分析认为,这或许是当局将放松清零政策的一个讯号。

如临大敌 二十大前 天安门站封锁

二十大前夕,北京管控升级。9月30日,北京地铁天安门站、前门站都已关闭,直到10月16日。

当天,北京前门大街天安门正义路戒严。给老百姓出行带来不便,引发民怨。

十一前夕 大批黑衣人进京

十一国殇日前夕,北京气氛空前紧张。9月29日,北京街头出现大量身穿黑衣的年轻人,他们列队行走,引来路人驻足围观。

当地民众:“天安门广场啊,黑衣人。”

北京昌平区白庙村爆疫情 被封村

9月30日,虽然当局声称,北京昌平区白庙村,仅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全村1.5万人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但大量村民被连夜被拉走隔离。

当地居民:“昌平区白庙村啊,正在封村。”

当地居民:“瞬间封门,只进不出。”

深圳民众抗议封锁 爆警民冲突

在广东深圳,9月29日,岗厦村大批民众聚集,手举横幅,抗议封锁。

深圳岗厦村民众:“我们要生存!”

在深圳罗湖区,黄贝岭中村,民众冲上街头抗议封控,与警方爆发冲突。

江西南昌核酸收费 200元黄码变绿码

一位网友晒出9月29日做核酸检测的收据,上写贵宾核酸检测,标出收费200元人民币。缴钱就可以由黄码,变成绿码,舆论哗然!

当地民众:“交两百块钱给你变绿。”

大白在住户门上放喇叭 扰民催做核酸

在贵阳,有防疫志愿者,在住户门外按喇叭,大声播放音乐,催业主下楼做核酸。被批扰民无所不用其极。

中国博主曝光食品“黑科技”被迫销号

一个叫“辛吉飞”的视频博主曝光多种美食的制作过程,用各种简易食材和添加剂,便可制作出各种美味佳肴。越来越多网友表示,感觉自己都被餐厅里的美食给蒙骗了,“再也不敢直视路边摊了。”

对食品行业“黑科技”的讨论愈演愈烈,引起了当局的关注,指责他在贩卖焦虑、传播犯罪手法。后来,拥有900多万粉丝的辛吉飞主动要求注销账号。

资深时事评论员王赫认为,中国的食品安全是老问题,政府和企业相互勾结,食安问题恶性循环。辛吉飞的视频使很多东西被揭底,这触动了很多人的利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蒋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