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上市 締造德國25年來最大IPO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9月29日,德國大眾汽車集團旗下的豪華汽車品牌保時捷,進行了首次公開募股,最終以82.5歐元的新股發行價,締造了德國25年來最大規模的IPO交易

保時捷首席執行官奧利弗·布魯姆:「我們正在為保時捷的非凡故事增添新的篇章:這是保時捷的歷史性時刻,也是我們所有人值得驕傲的重要日子。」

9月29日,保時捷公司首次在股票市場亮相,新股發行價為招股價區間的上限82.5歐元,上市市值達750億歐元,接近其母公司大眾汽車集團840億歐元的市值,並領先法拉利等競爭對手。

保時捷的上市是自1996年德國電信上市以來,德國最大的IPO交易,也是歐洲25年來最大的IPO交易之一。預計將籌資195億歐元。

在當前通脹率飆升、金融市場普遍低靡的大背景下,歐洲多家企業的IPO計劃擱置。保時捷逆流而上,不僅成功完成IPO,而且首日表現相當穩健,令人驚喜。

奧利弗·布魯姆:「我們對新股發行價非常樂觀。最近幾週我們從投資者那裡收到的反饋非常非常積極,賬簿多次被超額認購。」

外界分析認為,由於市場不穩定,基金經理人格外熱切追求像保時捷這樣具有高盈利能力、抗衰退且具發展前景的股票。

在這次IPO之後,大眾汽車仍將是保時捷的大股東,兩家公司的產業合作也將繼續。大眾汽車首席執行官布魯姆將繼續兼任保時捷負責人,承擔雙重角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