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二十大代表4人被除名 1人為軍隊司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共二十大代表4人被除名 1人為軍隊司令

中共9月25日公布2296名二十大代表名單,比去年11月宣布的2300人少了4人。香港媒體比對先後兩份名單,發現被取消代表資格的4人分別是:前甘肅省委秘書長周偉、前浙江嘉興市委書記張兵、中共軍隊戰略支援部隊航天系統部司令員尚宏、和黑龍江省女代表高晶超。

其中,周偉今年7月21日去世,張兵9月初被免職,尚宏和高晶超被取消代表資格的原因則不明。

根據中共十九大前例,中共黨代表失去資格,往往是被查出問題。2017年中共十九大也曾有27名代表被除名,其中包括被查落馬的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

這次引發關注的是尚宏,根據中共官方消息,他是中共十九大代表,2016年任中共軍隊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員、戰略支援部隊航天系統部司令員,2017年晉升爲中將。但目前還沒有他被查的消息。

二十大維穩 北京大興機場航站樓停運

中共二十大前加強維穩,北京大興國際機場9月27日發通知稱,28日起,大興機場廊坊城市航站樓、涿州城市航站樓暫停運營,恢復時間將另行通知。雖然通知給出的理由是「疫情防控」,但最近官方並未通報河北、北京疫情嚴重。

在此之前,北京已經對進京人員加強了控制,無論從高中低風險區來,都被「彈窗」。按規定,收到「彈窗」,要向相關居住社區報告在京外的北京居民也因「彈窗」無法返京。

與此同時,上海也實施交通管控,除了對部分區域和道路進行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通行之外,9月26日,地鐵安檢也開始升級,乘客攜帶的液體要檢查,造成擁堵,引發民怨。

一些人在網上吐槽:「北京的二十大和我們有啥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