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零要“均贫”? 世银下调中国GDP至2.8%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8日讯】中共的极端疫情管控,在各地激起民愤,与此同时,中国经济也备受冲击,中共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利润,加速萎缩。另外世界银行,大幅下调了今年中国GDP的预期到2.8%。

9月26日,上千深圳居民,走出家门抗议政府封控,据悉,当局称深圳福田区沙尾村发现一例病例,决定再度封村,引发了这场抗议。

深圳沙尾居民林先生:“这次闹得蛮严重的,有的很多都走了,很多外地户回老家了。”

中共的疫情管控,在各地反复不断,民间的反抗声浪也越发高涨。

深圳居民:“共产党说话放屁,不兑现诺言。”

与此同时,在中共“清零”政策,以及房地产疲软的拖累下,中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利润,加速萎缩。

中共国家统计局,周二(9月27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年收入超过2000万的大企业,利润总额年减2.1%。其中,能源类年减4.9%,显示工商业的生产,大幅减少,另外,制造业年减13.4%。预计真实数据更为惨不忍睹。

广州小企业老板:“很多订单都取消了,工厂好多都关门了,对于外贸企业来说,订单减少、客户流失,像现金流紧张,都是比较致命的打击。”

黑龙江居民:“最大的买貂的大商场,每个精品屋都是空荡荡的,没有人,实体店的悲哀啊。”

上海居民:“其实上海很多大商场,都很多面临着倒闭啊,还有一些破产。”

富士康员工:“现在iDPBG(数位产品事业群),事业群全面停招,郑州富士康、深圳观澜富士康、成都富士康、太原富士康,只要是ID事业群的,全部停招。”

世界银行也下调了对中国今年经济的预期,从早前的4.3%,下调至2.8%,世银预计,东亚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的增长速度,将是1990年以来,首次超越中国,得益于这些国家解除了大部分防疫限制,以及旅游业的复苏。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从表面上说,动态清零是习近平亲自部署的政策,也是他用来连任的主要政绩,所以在二十大前夕,绝对不能有任何动摇。往深层里说,习近平的思路是效仿毛泽东,他认为以前中国人民很贫穷,但是政权就稳定。所以他宁可让经济跌下来,让人民变穷了,就会变得听话。这是他的‘文革年代’思路,也就是‘搞穷中国救中共’。”

新唐人记者宇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