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隱身十天後露面 打破政變傳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中共二十大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一度隱身十天,引發政變傳言四起。今天(27日),習近平露面,被認為是,有意打破他「被政變」的謠言。

9月27日,習近平協六名常委一同出席北京的執政十年主題展。

評論認為,習近平一方面是要否定海外的政變傳聞,另一方面也是要表達他的核心地位還是相對穩定,連任沒什麼問題。

9月16r,習近平自烏茲別克斯坦返京後就沒在公開場合露面,至今已經隱身剛好十天。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習近平隱身的可能原因有不少,包括隔離防疫、躲避暗殺或者是要故意學毛澤東那樣「引蛇出洞」。但目前看起來防疫的成分大一些。畢竟「動態清零」是他親自部署的政策,所以他也要對外表現出他自己也遵守這項政策,不然會激起更大的民怨。」

習近平隱身期間,關於他「被政變」的傳聞四起。美國極限新聞(Newsmax)24日引述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觀點稱,謠言本身就是一場潛在的運動。

唐浩:「這些政變傳聞都折射出習近平確實遇到一定的阻力與挑戰,所以他才要在三天之內,重判孫力軍團伙來警告反習派。因此,即便習近平連任黨魁了,也要看他最後能不能維持黨政軍的「三位一體」。不到二十大掀開底牌的那一刻,一切都可能有變數。即便二十大結束了,恐怕這場權力鬥爭還會繼續演下去。」

與此同時,中共軍方少將錢立志,26日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而另一名中共軍方中將、戰略支持部隊副司令員尚宏,近日也被證實取消出席中共二十大的資格。分析認為,二十大前的敏感時期,兩名軍方將領接連出事,似乎顯示軍內仍有不穩定因素,習近平要繼續在軍內的清洗。

唐浩:「習近平過去九年多來對軍方進行大規模清洗,現在軍委的高層領導和各戰區的司令員幾乎都是習的人馬,但是底下的中間層、和中高層領導,未必都是聽令習的,很多還是過去的江派人馬。所以習肯定還會面臨著來自軍方內部和政法系統內部的挑戰,所以他對槍桿子和刀把子的清洗行動,肯定還會永遠在路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