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回京後首次公開露面 6常委陪同不見王岐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9月27日,中共黨媒報導習近平參觀北京展覽館。這是他從上合組織峰會返京後首次公開露面,也破除了此前網絡熱傳的「習近平被軟禁」的流言。

黨媒喉舌新華網報導,習近平27日下午率領中共政治局6名常委,參觀了北京展覽館的所謂「『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當晚的中共央視新聞聯播也耗費4分半的時間報導此事,並播放了習近平等人參觀的現場畫面。

報導還提到,在京的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務委員、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全國政協副主席以及中央軍委委員等人參觀了展覽,但罕見沒有提到王岐山。

王岐山被稱爲中共「第八常委」,以往中共常委集體活動時,王岐山一般都會一同露面。

這次展覽展示習近平上台以來的所謂「成就」,有為中共二十大造勢之意。但中共政治局常委如此大陣仗參觀一個地方性的展覽,外界猜測別有目的。

習近平16日從上合組織峰會回京後,一直沒有公開露面。有關「胡溫聯合宋平將習近平軟禁」的政治流言在海內外社交媒體熱傳,甚至一些海外主流媒體也給與報導,引發一場不小的輿論風波。

不過,許多時評人士直指流言不符合基本的政治常識,很可能是中共黨內反習勢力煽動輿論之作。社交媒體上也有許多網友模仿創作許多荒誕的「政變情節」,對流言製造者進行嘲諷。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