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隐身十天后露面 打破政变传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8日讯】中共二十大前,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一度隐身十天,引发政变传言四起。今天(27日),习近平露面,被认为是,有意打破他“被政变”的谣言。

9月27日,习近平协六名常委一同出席北京的执政十年主题展。

评论认为,习近平一方面是要否定海外的政变传闻,另一方面也是要表达他的核心地位还是相对稳定,连任没什么问题。

9月16r,习近平自乌兹别克斯坦返京后就没在公开场合露面,至今已经隐身刚好十天。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习近平隐身的可能原因有不少,包括隔离防疫、躲避暗杀或者是要故意学毛泽东那样“引蛇出洞”。但目前看起来防疫的成分大一些。毕竟“动态清零”是他亲自部署的政策,所以他也要对外表现出他自己也遵守这项政策,不然会激起更大的民怨。”

习近平隐身期间,关于他“被政变”的传闻四起。美国极限新闻(Newsmax)24日引述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观点称,谣言本身就是一场潜在的运动。

唐浩:“这些政变传闻都折射出习近平确实遇到一定的阻力与挑战,所以他才要在三天之内,重判孙力军团伙来警告反习派。因此,即便习近平连任党魁了,也要看他最后能不能维持党政军的“三位一体”。不到二十大掀开底牌的那一刻,一切都可能有变数。即便二十大结束了,恐怕这场权力斗争还会继续演下去。”

与此同时,中共军方少将钱立志,26日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而另一名中共军方中将、战略支持部队副司令员尚宏,近日也被证实取消出席中共二十大的资格。分析认为,二十大前的敏感时期,两名军方将领接连出事,似乎显示军内仍有不稳定因素,习近平要继续在军内的清洗。

唐浩:“习近平过去九年多来对军方进行大规模清洗,现在军委的高层领导和各战区的司令员几乎都是习的人马,但是底下的中间层、和中高层领导,未必都是听令习的,很多还是过去的江派人马。所以习肯定还会面临着来自军方内部和政法系统内部的挑战,所以他对枪杆子和刀把子的清洗行动,肯定还会永远在路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