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太空掌控一切? 美中爭奪戰打到外太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5日訊】智慧型手機的衛星通訊競賽開跑!未來電信業對太空通訊鏈路的依賴加深,專家指出,在21世紀,誰控制太空,誰就掌控一切。

星鏈衛星技術,成功讓烏克蘭軍隊與人民在基礎設備損毀下,仍可使用網路通訊,顯示太空技術的重要性。美國中共新太空競賽,已經開打。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Arthur Herman:「在21世紀,誰控制太空,誰就掌控一切。」

美國軍方先前指出,中方擁有在地球軌道上的反衛星能力,並部署反衛星的地面激光系統,對美國軍事效力和國家安全構成直接威脅。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Arthur Herman:「想想如果你有反衛星能力能做什麼?你能夠發射攜帶動能彈頭的反衛星飛彈,並攻擊像是GPS。這不僅對我們,我們這些現在依靠GPS進行導航和追蹤的人造成影響,對我們的軍隊也是如此。」

目前,像是蘋果等通訊業者逐漸或準備導入衛星通訊功能,隨著越來越多電信將依賴於太空通訊鏈路,專家提出擔憂。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Arthur Herman:「在這個狀況下你可以設想,如果中共成為一個仲裁者會發生什麼事,能夠決定您能觀看什麼,您不能觀看什麼,您可以發送哪些類型的訊息,或是發送、觀看的影片。所以問題是誰來執行這些規則?誰來制定規則?這就是未來太空真正意義所在 。」

在新一輪的太空競賽中,誰能掌握全世界的「制太空權」,已經是維護國家安全不可忽視的一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