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太空掌控一切? 美中争夺战打到外太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5日讯】智慧型手机的卫星通讯竞赛开跑!未来电信业对太空通讯链路的依赖加深,专家指出,在21世纪,谁控制太空,谁就掌控一切。

星链卫星技术,成功让乌克兰军队与人民在基础设备损毁下,仍可使用网路通讯,显示太空技术的重要性。美国中共新太空竞赛,已经开打。

美国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Arthur Herman:“在21世纪,谁控制太空,谁就掌控一切。”

美国军方先前指出,中方拥有在地球轨道上的反卫星能力,并部署反卫星的地面激光系统,对美国军事效力和国家安全构成直接威胁。

美国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Arthur Herman:“想想如果你有反卫星能力能做什么?你能够发射携带动能弹头的反卫星飞弹,并攻击像是GPS。这不仅对我们,我们这些现在依靠GPS进行导航和追踪的人造成影响,对我们的军队也是如此。”

目前,像是苹果等通讯业者逐渐或准备导入卫星通讯功能,随着越来越多电信将依赖于太空通讯链路,专家提出担忧。

美国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Arthur Herman:“在这个状况下你可以设想,如果中共成为一个仲裁者会发生什么事,能够决定您能观看什么,您不能观看什么,您可以发送哪些类型的讯息,或是发送、观看的影片。所以问题是谁来执行这些规则?谁来制定规则?这就是未来太空真正意义所在 。”

在新一轮的太空竞赛中,谁能掌握全世界的“制太空权”,已经是维护国家安全不可忽视的一环。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池千里 赵庭誉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