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下達局部軍事動員令 召30萬名預備役軍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2日訊】俄烏戰爭可能進一步升級,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200多天,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全國電視演說,下達二次大戰後首次局部軍事動員令,同時警告西方國家,發動核武的可能性。

俄羅斯總統普京:「我認為有必要支持國防部和總參謀部在俄羅斯進行部分(軍事)動員的提議。部分動員法令已經簽署。」

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最新全國電視演說,宣布即日起在俄境內進行部分軍事動員,俄國防部表示將召集30萬名預備役,宣稱目標是要「解放」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普京也警告西方國家,發動核武的可能性。

普京:「我們國家也擁有各種毀滅性武器。如果我們國家的領土完整受到威脅,為了保護俄羅斯和人民,毫無疑問我們將使用我們掌握的一切手段,來保護俄羅斯和我們的人民。這不是虛張聲勢。」

對此,德國副總理批評俄羅斯此舉違反了國際法並邁向錯誤步伐,德國將做出因應。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哈柏克:「俄羅斯已下令進行部分動員,並正在進一步升級這場戰爭。對烏克蘭的侵略,這違反了國際法,俄羅斯又邁出了錯誤的一步,我們當然會就如何回應進行政治討論和評估。」

前一天,烏東頓巴斯地區等親俄分離主義領導人,宣布將就脫離烏克蘭、併入俄羅斯進行公投。引起國際批評,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稱公投違反了主權與領土完整原則,美國將永遠不會承認該主張。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我們知道,俄羅斯將利用這些虛假的公投作為據稱吞併這些領土的基礎。美國將永遠不會承認俄羅斯的主張,對烏克蘭任何據稱被吞併的部分的主張。」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也表示,偽公投不具合法性,不會改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本質。這是普京對戰爭的進一步升級。國際社會必須譴責,並加大對烏克蘭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