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號迅速重返印太巡邏 日媒:長期警戒台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12日駛離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美軍基地,繼續展開印太地區巡航任務。

里根號航母打擊群原定8月初返回橫須賀基地,但由於美國國防部下令該航母繼續航行南海及菲律賓海域,以因應中共在台灣周邊的軍演行動後,返航行程因此延後。

日本共同社週二(9月13日)報導指出,里根號返回基地保養三週後迅速展開航行任務,在中共軍事施壓台灣及朝鮮導彈對周邊國家持續威脅的情況下,里根號可能將長期航海執行周邊海域的警戒任務。

據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報導,里根號的打擊群陣容,包括:神盾級導彈巡航艦「切斯勞維爾」(USS Chancellorsville)、伯克級導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 DDG-65)以及伯克級導向導彈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上述軍艦皆以神奈川縣橫須賀為母港。

航母船長弗雷德・戈德哈默(Fred Goldhammer)上尉在新聞稿中說:「羅納德-里根號很快就回到了海上,這要歸功於船上水手的努力和岸上維修團隊的出色工作,我們完成了預定的維護工作,以確保我們做好準備,可以在任何時候作出反應。」

該航母打擊小群預計將繼續「與盟友和夥伴合作,促進遵守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里根號在5月離開橫須賀進行部署,隨後與日本海上自衛隊一起進行演習,之後又與美軍核動力航母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行經印太海域。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