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風南瑪都襲日本釀1死82傷 日相延後訪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9日訊】強颱風南瑪都週日(9月18日)登陸日本九州後,挾帶狂風豪雨重創日本西南部,引發土石流,數百萬民眾緊急避難。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原定當天下午出發前往美國參加聯合國大會,但因災情延至週一出發。

南瑪都18日晚間在九州鹿兒島市附近登陸後,強大的勢頭略為減弱,但仍將樹木連根拔起,造成窗戶碎裂,河水上漲、逼近氾濫。

據統計,截至9月18日下午3點,南瑪都造成超過80人受傷,約34萬戶停電。

據日媒報導,消防人員上午8點在宮崎縣都城市高城町巡邏時,在農地裡發現一輛被水淹沒的汽車,並在車內發現一名沒有生命跡象的60多歲男子。

宮崎縣三股町有一棟房屋遭土石流掩埋,屋中40多歲男子今天下午被挖掘出時意識不明,已送往醫院救治。

日本氣象廳對宮崎縣的河川水位發出警報。宮崎縣一些地區在過去24小時降下過往整個9月份的雨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出席會議時特別提醒民眾,大雨過後要小心泥流洪災。

岸田文雄說:「非常強大的第14號大型颱風(南瑪都)預計19日起沿九州西部向北移動,恐會帶來大範圍暴雨。除了狂風、巨浪和風暴潮,也需要對泥石流、洪水和河流氾濫保持最高警戒。」

日本氣象廳警告,南瑪都帶來前所未有的風浪,近中心最大風速每小時108公里,預計未來24小時日本中部東海地方降雨量將達400毫米,並持續朝東北方移動。

日本氣象廳先前對鹿兒島縣和宮崎縣發出罕見的「特別警告」,目前已經降級,但仍對多個區域維持警戒,警告約960萬人緊急撤離,以確保安全。這些警告沒有強制性。

據NHK報導,南瑪都已造成數百個航班取消,列車班次也受影響。

美國太空總署太空人羅伯特·海因斯(Robert Hines)在推特上傳三張太空實拍圖,颱風半徑相當大,清晰拍出南瑪都的颱風眼以及厚實的白色雲牆。

海因斯感嘆地說:「從太空看起來如此美麗的東西,在地球上卻如此可怕」。(點此觀看照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