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南瑪都襲擊日本 岸田推遲訪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颱風南瑪都」18日登陸日本九州後帶來強降雨,至今造成兩人死亡,上百人受傷,約35萬戶因此停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是推遲了週一(9月19日)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行程。

颱風目前以時速35公里的速度向東北偏東方向移動。中國、日本四國和附近地區處於風速25米以上的風暴帶。風速15米以上的強風圈直徑超過一千公里,帶來大範圍暴風和大雨。

岸田文雄:「非常強大的第14號大型颱風(南瑪都)預計19日起沿九州西部向北移動,預計將大範圍帶來暴雨。除了狂風、巨浪和風暴潮,也需要對泥石流、洪水和河流氾濫保持最高警戒。」

截至當地時間19日傍晚,颱風主要在日本西部造成破壞,目前確認在19個縣內至少有兩人死亡、一人失蹤、101人受傷。在宮崎縣三股町發生15米寬的山坡坍塌,有房屋被泥石流席捲,一名男子死亡。

預計20日颱風穿越日本本島,將影響早上的通勤和上學。東海、關東甲信、北路等東部地區將有風雨高峰。20日黎明至上午最接近千葉縣,下午在千島近海轉為溫帶低氣壓。

記者清水敏子:「現在,我所在的大阪府也開始下雨,包括兵庫縣、京都府及滋賀縣在內,大範圍進入颱風區域,伴隨著局部雷電和強降雨。各線鐵道、新幹線、飛機等交通都在陸續停止。預計颱風在20日將橫穿日本本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清水敏子日本大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