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南瑪都襲日本 釀1死82傷 20日縱貫本州(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9日訊】颱風南瑪都18日在九州西南部的鹿兒島市附近登陸後,強大的結構略為減弱,但仍舊將樹木連根拔起,在宮崎縣已造成1人死亡,全國82人受傷,數百萬民眾19日緊急避難。預計颱風20日繼續朝東日本與北日本前進,縱貫本州。

日本氣象廳對宮崎縣的河川水位發出警訊。宮崎縣一些地區在過去24小時降下過往整個9月份的雨量。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南瑪都在宮崎縣都城市造成1人死亡,截至當地時間今天下午3時,全國至少有82人受傷。

根地方報導,消防人員上午8時左右在都城市高城町穂満坊巡邏時,在農地裡發現一輛汽車,並在車內發現一名沒有生命跡象的60多歲男子。該處農地靠近大淀川堤防,汽車被發現時已經被水淹沒。

宮崎縣三股町有一棟房屋遭土石流掩埋,屋中40多歲男性今天下午被挖掘出時意識不明,已送往醫院救治。

2022年9月19日,在宮崎縣三俁市,顯示颱風「南瑪都 」造成的山體滑坡現場。 (YUICHI YAMAZAKI/AFP via Getty Images)

鹿兒島縣有消防員被強風猛然關上的大門夾傷指骨,愛媛縣有一名民眾在風雨中修理屋頂,不慎跌落受傷,也有年長女性走在路上被強風吹倒摔傷。

據日本氣象廳,南瑪都颱風19日下午3時中心位置在島根縣大田市附近,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朝東北方向前進。颱風目前中心氣壓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45公尺。預計20日繼續朝東日本與北日本前進,縱貫本州。

所幸,考慮到南瑪都颱風登陸時,一度達到最大瞬間風速每秒65公尺(即每小時234公里),目前釀成的災情仍屬輕微。

日本氣象廳先前對鹿兒島縣和宮崎縣發出罕見的「特別警告」,目前已經降級,但仍對多個區域維持警戒,警告約960萬人緊急撤離,以確保安全。

這些警告並沒有強制性,當局為了說服居民離開家園,有時會遭遇困難。

在鹿兒島縣出水市,30歲居民山口昨晚在當地旅館過夜。他告訴法新社:「我來到旅館躲避,因為風實在太大,我感覺待在家中很危險。」

電力公司表示,截至今天上午,九州和鄰近的中國地方有近31萬3000戶停電。

NHK報導,數百航班取消,列車班次也受影響。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原定今天下午出發前往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但為了確定全國各地的災損情況,將延至明天出發。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