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難清零 新疆災民苦 四川封不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北京出現擴散病例,清零政策面臨挑戰。在新疆,人們面臨生存危機,政府卻以所謂的「闢謠」拘捕在網上求救的民眾。民怨沸騰下,當局宣稱,15日起四川成都解封,但對周邊城市的封控仍在持續。

中共二十大之際 北京校園群聚疫情難清零

9月14日,北京當局通報新增18例本土病例,真實數據不明,主要來自北京化工大學昌平校區,以及中國傳媒大學。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的校園疫情,出現外溢病例,至今有3名感染者都曾到訪過「民航總醫院」。北京多區緊急發布尋人通知,排查密接人群。

新疆封控 百姓飢腸轆轆 中共維穩應對

中共對新疆封控極其嚴厲,其中伊寧市封城至今近50天,人們吃飯、看病都相當困難,普遍缺少基本的物資和救助,幾乎面臨生存挑戰。

新疆庫爾勒居民劉先生:「要求我們居家隔離,但是最基本的生活要求都解決不了。第一次買的蔬菜包呢,一半都是壞的,都被我扔了,我們老百姓吃不上菜,到現在為止沒有一個官方回覆我們,居家隔離沒有人管我們,我們感覺到非常地恐慌。」

新疆石河子居民:「三單元有一個集體戶,人家好幾天前就斷糧了。給我打了好多電話,我實在解決不了,我剛才給社區新的領導打電話,他說可以解決,趕快救救那幾個孩子吧,別把那幾個孩子餓死在家裡啊。 」

部分在伊犁的維族人,被迫出門遊行,反抗當局不人道的防疫手段。

中共政府則是繼續維穩鎮壓,以「闢謠」的名義,至少逮捕88名新疆居民。

新疆伊犁州伊寧市教師吳先生:「各個家長會開會以後,讓家屬不要在網上發任何抖音和任何關於疫情的話題的帖子。在新聞裡面說,哪個小區解封了,哪個小區給了什麼東西,都是假的!政府免費的東西,我們到現在都沒有領過。」

四川封控不斷 一人染疫五千師生拉走隔離

四川成都居民:「啊(喊樓發洩)!」

四川省會成都市,從9月1日起,封城近半個月,民怨沸騰,內江市和宜賓市,也都相繼靜默,有居民爆料,宜賓市第一中學,因為一名教師感染,將全校五千名師生,拉走集中隔離。許多學生泣不成聲的與家長道別。

四川宜賓一中學生:「爸爸媽媽你們還好吧,我們這邊很平安,有吃的有喝的,你們不要被感染了。爸媽,你們不要被感染了,我怎麼不在乎,我就在乎你們兩個。」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