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當道 聯邦快遞砍亞空運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隨著客戶加速轉向速度較慢,較便宜的國際服務,聯邦快遞公司(FedEx Corp.)計畫減少亞洲空運。

聯邦快遞昨天公布未達標的年度第3季獲利和全年度財測。由於貨品運送範疇涵蓋藥品、汽車零件到電子產品,聯邦快遞被視為經濟風向球。

聯邦快遞已展開規模17億美元的重整計畫,以彌補快速且昂貴貨運服務業務的流失。

在廣州擁有貨運中心,並計畫在大阪建立一個的聯邦快遞已開始研究停飛部分貨機。

聯邦快遞執行長史密斯( Fred Smith)在電話會議上表示,聯邦快遞在布局美亞空運市場上,速度過快。

隨著客戶不再青睞隔夜快遞,轉向延遲交貨的貨運,聯邦快遞發現自己在昂貴的飛機上運送太多報酬率不高的包裹。

FedEx Express執行長瑞伯霍茲(Dave Rebholz)表示,公司將利用減少載能,引導低價商品轉向價格較便宜的貨運路線,像是公司旗下海運或陸運。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師韋農(David Vernon)指出,「貨運傾向較便宜的運輸方式不致令人意外。我們已從各種不同的管道聽到消息,終究對貨運業的衝擊比任何人預期的還嚴重,包括我們在內。」

聯邦快遞股價美股收盤跌6.9%,報99.13美元,創2011年9月22日以來低點。聯邦快遞股價比對手優比速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低了13%。

除了目前聚焦在旗下最大部門FedEx Express的組織重整,聯邦快遞預定自4月1日起減少亞洲空運。公司擬透過削減成本、裁員,改善獲利,汰換舊飛機和耗油車輛,創造15.5億美元的效益。(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