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福特被判天價賠償 英國最大貨櫃港口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喬治亞州的一個陪審團,針對福特皮卡車因為車頂缺陷,在翻車事故中造成兩名乘客喪生的指控,做出福特必須支付17億美元巨額賠償金的決定。福特不服判決,21日已表示將上訴。

英國最大集裝箱碼頭,費利克斯托港的約2000名工人,因為薪資和通脹不匹配,已經開始為期八天的罷工。該港口處理英國約50%的集裝箱貨櫃,罷工料將對疲憊的供應鏈造成進一步衝擊。

中國7月非農失業率為5.4%,比6月稍低,但其中16到24歲的青壯年失業率為20%,創下新高。中共實施的疫情管控措施,嚴重影響企業運營,使許多應屆畢業生,甚至往屆畢業生無法找到工作。

韓國關稅廳週一宣布,2022年8月前20天裡,出口年增3.9%,到334.24億美元,進口年增22.1%,為426.41億美元。其中半導體和電子產品出口跌幅較大,而能源進口則年增71%。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