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史上最大規模 明州1.5萬名護士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週一(9月12日)早上7點,明尼蘇達州1.5萬名護士開始了為期三天的罷工,爭取加薪和更好的人員配置及更高質量的病人護理,此次罷工被認為是美國歷史上私營部門護士最大規模的罷工。

據據《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罷工是在明尼蘇達州護士協會(Minnesota Nurses Association,MNA)與醫院進行的合同談判陷入僵局後發生的,參加罷工的護士來自雙子城(Twin Cities)和杜魯斯(Duluth)的16家醫院。

發動罷工的工會MNA表示,已經與醫院高管談判了五個多月,自6月以來,護士們一直在沒有合同的情況下工作。他們還推動醫院管理層解決員工留用率、人員短缺和因COVID-19大流行病而加劇的安全問題。

MNA的主席、COVID重症監護室(ICU)護士特納(Mary Turner)在一份聲明中說:「擁有百萬美元薪水的醫院高管在我們的醫療保健系統中造成了留用和護理危機,因為越來越多的護士離開床邊,使提供優質的病患護理面臨風險。」

「護士不會輕易做出這個決定,但我們決心在談判桌上採取堅定的立場,並在必要時在人行道上站出來,在我們的醫院裡把病人放在利潤之前。」特納強調說。

MNA副主席、Essentia Health的護士魯貝施(Chris Rubesch)描述了護士的現狀,她說:「護士人手不足,工作過度,同時病人被過度收費,當地醫院和服務被關閉,而高管們拿著百萬美元的薪水。」

「在我們的醫院,護士有一個優先事項,就是照顧我們的病人,我們決心爭取公平的合同。」魯貝施強調,這樣護士就可以為病人提供應有的優質護理。

MNA要求在未來三年內增加30%的工資,而醫院領導表示他們無法滿足這一要求,只能提供大約10%~12%的加薪。

各醫院管理層的發言人紛紛表示沒有能力滿足護士的要求,稱他們正在做必要的工作,以在罷工期間為病人提供不間斷的護理。

據雙城醫院集團(擁有四家醫院涉及罷工)的發言人奧莫特(Paul Omodt)說,在接下來的三天裡,談判雙方沒有安排任何會談。

「我們現在的重點是我們的病人。」奧莫特說。一些受影響的醫院系統已經引進了臨時護士,以填補定於罷工中缺失的護士。

特納說,成員們投票決定將這次罷工限制在三天之內。她希望管理層現在願意就導致罷工的人員配置和工作規則問題進行談判。

明尼蘇達州護士的罷工只是一個最新的例子。加利福尼亞州和夏威夷的2000多名精神衛生專業人員正在對凱撒醫療集團進行罷工。那裡的工會成員說,人員配備不足剝奪了對病人的護理,使他們無法有效地開展工作。

代表全國貨運鐵路約5.7萬名工人的美國鐵路協會表示計劃從週五開始罷工,這可能是30年來第一次全國性的鐵路罷工。這樣的罷工可能會使仍在掙扎中的供應鏈陷入困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