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京昌平屋主母子住院 房屋被夷爲平地

北京昌平區東小口鎮馬連店村遭遇強拆,村民高和平母子上個月被打傷送醫,強拆暫停。9月15日,拆遷隊伍趁他們都在醫院,再次到他們家,將房屋夷爲平地。

患病急需就醫 上海老人跪求居委會放行

上海楊浦區殷行街道城市名園小區被封控,一位老人日前因無法排尿,腿、腳浮腫,約了專家門診要出門就醫,但居委會堅決不放行,老人無奈下跪哀求。

王全璋夫婦地鐵站被攔截 遭強制帶回家

大陸知名維權律師王全璋和他的妻子李文足,9月15日下午出門,在北京亮馬橋地鐵站出口,遭30多名便衣和警察攔住去路,並被強行帶到警務室。之後又被強制帶回家,由便衣在門外看守。王全璋表示,事件可能與9月17日「美國憲法日」到來,中共要維穩有關。

圍觀維權案開庭 湖南殘疾人被控罪

湖南殘疾維權人士何家維,4月7日準備去廣州圍觀一起維權案開庭,在高鐵站購買車票時,被實名制鎖定,之後被刑事拘留,由於身體狀況極差,改爲監視居住,罪名是涉嫌「掩飾隱瞞犯罪所得」。案件原定9月15日開庭,但庭審前一日又被取消。目前何家維被監視居住在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