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1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北京昌平屋主母子住院 房屋被夷为平地

北京昌平区东小口镇马连店村遭遇强拆,村民高和平母子上个月被打伤送医,强拆暂停。9月15日,拆迁队伍趁他们都在医院,再次到他们家,将房屋夷为平地。

患病急需就医 上海老人跪求居委会放行

上海杨浦区殷行街道城市名园小区被封控,一位老人日前因无法排尿,腿、脚浮肿,约了专家门诊要出门就医,但居委会坚决不放行,老人无奈下跪哀求。

王全璋夫妇地铁站被拦截 遭强制带回家

大陆知名维权律师王全璋和他的妻子李文足,9月15日下午出门,在北京亮马桥地铁站出口,遭30多名便衣和警察拦住去路,并被强行带到警务室。之后又被强制带回家,由便衣在门外看守。王全璋表示,事件可能与9月17日“美国宪法日”到来,中共要维稳有关。

围观维权案开庭 湖南残疾人被控罪

湖南残疾维权人士何家维,4月7日准备去广州围观一起维权案开庭,在高铁站购买车票时,被实名制锁定,之后被刑事拘留,由于身体状况极差,改为监视居住,罪名是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原定9月15日开庭,但庭审前一日又被取消。目前何家维被监视居住在家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