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疫情出現1傳13案例 系中共病毒德爾塔變異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9日訊】近期,四川成都爆發的疫情被指是中共病毒德爾塔(Delta)變異病毒株。成都出現1傳13的案例。

11月9日,成都市疫情防控發布會稱,疫情病例感染速度快,個別病例感染鏈條長,其中有一例病例已傳染13人。感染者都是該病例的家人、同事和同棟單元鄰居,但部分病例與該病例沒有時空上的交集,只是查出他們的同生活環境比如電梯檢測出陽性樣本若干,感染源頭複雜。

四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唐雪峰稱,自11月2日成都本輪首個病例後,經過病學調查和實驗室基因測序,發現該病例為中共病毒德爾塔變異株引起;該病例此前有西北多地旅居史,與當地確診病例存在明確軌跡重疊;故而認定病例與西北疫情病毒株為同一來源。

通報稱,首例病例及早期續發病例多為年輕人,活動範圍廣、接觸人員多,除了公務活動外,還涉及酒吧、餐館、健身房等多個場所,截至目前成都市已報告23例病例。

由於中共官方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真實性。

該發布會還指,成都疫情呈現傳染性強、同家庭、同單位、同餐飲娛樂場所聚集發病等特點;還存在多數病例的Ct值較低(意味著病毒載量高)特點,傳播風險較大,抗疫工作艱巨且複雜。

在此之際,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發通報稱,為了配合防控,於11月9日(星期二)起暫時取消機動車工作日尾號限行措施。

早前,11月7日,位於成都市的西南交通大學發布緊急通知稱, 鑒於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從當日起,所有學生原則上不出校門,最大限度減少出校;確因做核酸檢測、就醫、求職等極特殊事由需要進出校門的,需要經過輔導員審核、副書記審批後並學院蓋章後,方可離校,且需當天返校。

截至11月6日24點,四川共有6個中風險區,分別為成都市金牛區營門口街道頂峰水岸匯景小區(一期、二期)、成都市成華區華府沙河小區、成都市成華區理工東苑西區、成都市錦江區首創嬌子1號小區、成都市錦江區藍光・凱麗香江小區、成都市郫都區犀浦天璟薈小區。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