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官方内部会议消息泄露 市长恼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5日讯】在成都市宣布解封前,中共成都市政府举行有关疫情防控会议,有官员将会议内容发到聊天群里“广传”。有知情者表示,消息泄露让成都市长恼怒,接着市长发火的消息又被传出去。此事曝光后,引发网络热议。

9月14日晚,成都官方通报称,9月15日12时起,成都锦江区、双流区等多个区域解封,“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并要求非必要不离蓉(成都)。

9月15日,成都高新南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下称“5+1”区域)再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但“5+1”区域的部分街道仍继续封控,“5+1”区域之外的区(市)县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得前往“5+1”区域。

此外,成都全市酒吧、KTV、网吧等各类空间密闭娱乐场所和博物馆、文化馆等各类公共文体活动场所继续暂停营业;全市不得举办线下大型会议、培训、演出等聚集性活动;全市学校、幼儿园暂缓返校(园)。

在官方宣布部分区域解封前,9月14日,成都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调度工作会议。随后传出有关这次会议内容的相关消息。

根据网传图片显示,当天会议期间,青羊区官员用手机拍摄会议内容,并且在开会期间将会场照片发到群里,如同现场直播。成都市长对此非常恼火,随后市长发火的消息又被传出去。

知情者发的截图表示,对此青羊区委、区政府“深感自责羞愧”,向市委、市政府做了“深刻检讨”,称青羊区相关人员在市领导和办会单位擅自拍摄并网传会议资料,造成重要会议内容外泄,“给全市疫情防控添了乱、造成负面影响”。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此事曝光后,引发网民热议。

微博大V“西野呼啸鹰”说,“消息泄露领导发火,领导发火的消息又传出去了,领导继续发火······”

“作为防疫部门,为什么要保密,人民没有知情权吗?每天的恐慌不就是因为信息不透明造成的?遮遮掩掩干什么呢?”

“真的是搞笑,每次一有啥大行动,领导都还在开会,群里面的小道消息就满天飞。”

“静默管理的消息是被提前泄露出来的,解封的消息也是被提前泄露出来的,成都人真的很爱吃瓜。”“封得住成都的人,封不住成都的嘴。”

据说“泄密者”被约谈。有网民表示,“市政府开会,同步泄露。”“据说被逮去喝茶了。”“喝上茶了,昨天九点党组还发了推文‘防范微信泄密’。”

9月1日成都市封城。在封城前,有网民最先透露可能要封城的消息,遭到官方抓捕。

8月29日,网民“热带雨林”发信息告知民众,相关部门当晚开会研究成都是否封城等信息。30日晚间,成都官方通报称,“热带雨林”是37岁男子佘某某,他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人民币。

8月31日,“摆渡人”在朋友圈发信息说,“如果有亲人在成都的,建议尽快购买至少一周的生活用品,今晚会有大动作。”“至少是全市封控。”之后“摆渡人”又发出被迫“道歉”的信息。

“热带雨林”、“摆渡人”发布的消息先后在网络上传开,当地民众掀起两波抢购潮。9月1日,四川官方正式通告封城,再掀起一波抢购潮。

虽然成都宣布多个区域解封,但当地民众仍抱怨出行的困难或仍被封控。

9月15日,网民“傲娇追风中二少女”说,“昨天看了发布,今天(15日)早上,我家人从都江堰到青白江上班,但是在青白江区无法下高速,理由是没有通行证,不让下。现在被困在高速服务区去不了也回不了,这咋整呀? ”

“梁水才”说,“昨晚上听到消息高兴惨啦,今天早上已核对发现自己还没解封。”

“黑黑黑黑妹er啊”说,“对于锦江区全域解封来说,我在锦江区,特殊小区,我从今天起还要静态管理10天,又是祝福别人的一天。”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