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共和黨提出聯邦反墮胎新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由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領導的參議院共和黨人週二(9月13日)提出一項新法案,將在全美範圍內限制墮胎

這項名為《可感知疼痛的未出生胎兒保護法》(The Pain-Capable Unborn Child Protection Act)的新法案,禁止孕婦在懷孕15週後墮胎,但在強奸或為了保護孕婦生命的情況下,可視情況而定。

格雷厄姆說,該法案將在中期選舉中幫助他的政黨,並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上說,它代表了一個可行的「替代方式,以避免民主黨參議員非常激進的立場」。

民主黨人則批評共和黨急於通過一項全國性的法律,來取締墮胎。

美國最高法院6月24日推翻了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先前的裁決結果,實質上終止了近半個世紀以來該案判決所確立的墮胎權,並將監管或限制墮胎的權力歸還給各州。

根據公開信息,在最高法院的最新裁決公布後,禁止墮胎將在13個已經通過了「觸發法」(trigger laws)的州立即生效。它們分別是:阿肯色州、愛達荷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北達科他州、俄克拉荷馬州、南達科他州、田納西州、德克薩斯州、猶他州和懷俄明州。

另有5個州在1973年羅訴韋德案裁決之前,就已經禁止了墮胎。它們包括:阿拉巴馬州、亞利桑那州、密歇根州、西弗吉尼亞州和威斯康星州。

還有11個州認為墮胎是「潛在非法」或者「很快非法」。

另外,印第安納州的法律禁止墮胎,除非是在強姦、亂倫或保護孕婦生命的情況下,該法律將於9月15日生效。該州是羅訴韋德案裁決被推翻後,唯一通過重大新限制的州。

南卡羅來納州和西弗吉尼亞州仍在就法案進行辯論。

喬治亞州在2019年5月由州長簽署為正式法案的喬州《HB 481》,禁止對已能探測出心跳的胎兒實施墮胎手術,所以被稱為《心跳法案》。但強姦與亂倫的受害者,以及危及母親生命的情況下,也允許在胎兒超過6週之後進行墮胎。

該法案目前正在聯邦第11巡迴法院處於上訴階段。在最高法院推翻了羅訴韋德案裁決後,外界普遍認為,該聯邦上訴法院會儘速讓喬州的《心跳法案》生效。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