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共和党提出联邦反堕胎新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4日讯】由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领导的参议院共和党人周二(9月13日)提出一项新法案,将在全美范围内限制堕胎

这项名为《可感知疼痛的未出生胎儿保护法》(The Pain-Capable Unborn Child Protection Act)的新法案,禁止孕妇在怀孕15周后堕胎,但在强奸或为了保护孕妇生命的情况下,可视情况而定。

格雷厄姆说,该法案将在中期选举中帮助他的政党,并在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上说,它代表了一个可行的“替代方式,以避免民主党参议员非常激进的立场”。

民主党人则批评共和党急于通过一项全国性的法律,来取缔堕胎。

美国最高法院6月24日推翻了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先前的裁决结果,实质上终止了近半个世纪以来该案判决所确立的堕胎权,并将监管或限制堕胎的权力归还给各州。

根据公开信息,在最高法院的最新裁决公布后,禁止堕胎将在13个已经通过了“触发法”(trigger laws)的州立即生效。它们分别是:阿肯色州、爱达荷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北达科他州、俄克拉荷马州、南达科他州、田纳西州、德克萨斯州、犹他州和怀俄明州。

另有5个州在1973年罗诉韦德案裁决之前,就已经禁止了堕胎。它们包括:阿拉巴马州、亚利桑那州、密歇根州、西弗吉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

还有11个州认为堕胎是“潜在非法”或者“很快非法”。

另外,印第安纳州的法律禁止堕胎,除非是在强奸、乱伦或保护孕妇生命的情况下,该法律将于9月15日生效。该州是罗诉韦德案裁决被推翻后,唯一通过重大新限制的州。

南卡罗来纳州和西弗吉尼亚州仍在就法案进行辩论。

乔治亚州在2019年5月由州长签署为正式法案的乔州《HB 481》,禁止对已能探测出心跳的胎儿实施堕胎手术,所以被称为《心跳法案》。但强奸与乱伦的受害者,以及危及母亲生命的情况下,也允许在胎儿超过6周之后进行堕胎。

该法案目前正在联邦第11巡回法院处于上诉阶段。在最高法院推翻了罗诉韦德案裁决后,外界普遍认为,该联邦上诉法院会尽速让乔州的《心跳法案》生效。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