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拜登簽行政令 投資發展生技製造抗衡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一(9月12日)表示,已經簽署行政令,加強美國在生物技術領域的領導地位,降低對中共的依賴。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在波士頓肯尼迪圖書館發表演說。他表示,他已經簽署了一項新的行政令,啟動國家生物技術生物製造項目,降低美國對國外,特別是對中國的依賴,並且要抗衡中共。

拜登:「所以我今天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指示聯邦政府確保美國發明的生物技術,是在美國國內生產,無論它們是用於癌症治療或其它方面,例如新一代的燃料和物料。」

這項行政令被認為是拜登上個月簽署的《芯片和科學法案》的一大補充,旨在增強美國在生物技術領域的競爭力,保持國際領先地位。

拜登:「今天的決定將確保美國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包括創造就業、降低價格和強化供應鏈方面。因此我們不必依賴世界上任何其它地方,它將在美國生產,在這裡我們正在做的還有更多。」

拜登在行政令中說:「我們必須要保護美國的生物經濟,因為外國對手和戰略競爭對手都在使用合法和非法手段,獲取美國的技術和數據,其中包括生物數據,以及專利等競爭性的信息,這威脅到美國的經濟競爭力和國家安全。」

白宮表示,這項新的行政令將實現美國的氣候和能源目標,改善糧食安全及永續性,保護供應鏈,發展整個美國經濟。

週三,白宮也將召開國家生物技術和生物製造峰會,屆時還將宣布一系列的新投資,以落實新的行政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