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預定摘牌清單」再增12中概股 搜狐入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3日訊】美國繼續對中概股示警,開列第四批《外國公司問責法》暫定清單,增加12家中企。稍早前,為防中概股被「團滅」,中共方面似有妥協跡象。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宣布,從4月12日起,將Microvast(微宏)、中汽系統、大全新能源、康乃德生物、金融壹帳通、綠圖生物科技、傳奇生物、搜狐、新濠影匯、新濠博亞娛樂、Logiq,以及諾亞控股等12家中國公司列入「外國公司問責法」暫定清單。

這是今年3月以來,SEC第四度發布暫定名單。此前微博、百度、愛奇藝都已被列入其中。

美國開列第四批《外國公司問責法》暫定清單,或再次降低對美中就中概股審計達成協議的預期。

根據《外國公司問責法》相關規定,被列入清單的企業如果連續三年不能滿足美方的審計監管要求,可被勒令退出美國股市

4月2日,中共證監會與財政部等機構就修訂《關於加強在境外發行證券與上市相關保密和檔案管理工作的規定》(簡稱《規定》)的草案公開徵求意見。《規定》修訂草案中刪除了原有的「現場檢查應以我國監管機構為主進行」等條款,改成境外證券監管機構可以「通過跨境監管合作機制」,對境外上市的境內企業及相關證券服務機構進行調查取證和開展檢查。

彭博社報導認為,中共當局在相關問題上作出「罕見重大讓步」,或為避免中概股被全部踢出美國股市

《規定》修訂草案徵求意見將於4月17日結束。

長期以來,中共一直以所謂「國家安全」為由,禁止在海外上市的中國企業向海外監管機構提供審計報告或其它監管所需的數據和工作底稿。這令華爾街無法對中概股進行有效監管,中概股財務造假橫行,美國投資者因此蒙受巨大損失。

中共出台《規定》修訂草案,曾令不斷暴跌的中概股股價短暫回升。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