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軍演恫嚇台灣 蔡英文籲國際遏止中共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7日訊】從8月4日到7日,中共舉行大規模軍演恫嚇台灣,引國際關注。4日,中共朝台灣周邊海域發射11枚飛彈,其中有5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引起日本嚴厲譴責。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則嚴正要求中共理性自制,國防部和外交部也發聲明譴責。

就在佩洛西抵達台灣當晚,中共連夜宣布,將環繞台灣島嶼的六個地點,展開海空實彈演習,從地理位置來看,已經進入台灣領海。演習時段選在裴洛西離開台灣之後,從8月4日開始到7日一連四天。

4日,共軍發動針對性軍演,在台灣東北、西南、東部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譴責中共侵犯台灣主權,並嚴正要求中共理性自制。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中共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這種刻意、持續升高軍事威脅,特別是在國際最繁忙的航道上,進行危險的飛彈射擊,這不只是對台灣,對於國際社會,都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蔡英文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台灣,共同遏止中共不理性的軍事行動。

蔡英文:「國軍已經加強戰備,嚴密且即時的掌控周邊所有的軍事動態,我們也和各方的盟友密切聯繫、共同協力,防杜區域的安全情勢的升高。」

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和外交部也立即發聲明譴責。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過程當中,國軍運用各種預警監偵的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也啟動相關的防禦系統,並且強化戰備整備。對於這種破壞區域和平的不理性行動,國防部表達譴責。」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威脅台灣的國家安全,也造成區域緊張情勢升高,同時影響正常的國際交通跟貿易。對於中共當局效法北韓,任意在接近他國水域試射導彈,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並且要求自我克制。」

中共在台灣周遭進行實彈軍演,最近一處與高雄港僅距離20公里。

屏東縣長潘孟安:「這種文攻武嚇,甚至用經貿做為手段,以商逼統、以商逼政,我想台灣人民是更不會接受。」

高雄市長陳其邁:「這個不僅是破壞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更嚴重影響到整個區域的經濟、交通以及安全相關的這些事務。」

不過軍事專家認為,中共選在裴洛西離開台灣之後軍演,似乎是為了避免與美軍擦槍走火,專家認為目前美中雙方都沒有開戰的意願。

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姚誠:「中共也不願意跟美國直接開戰,第一它的經濟現在不行了,它不想跟美國脫鉤。第二個,它沒法贏啊,它一打輸了以後更丟臉啊,當然它會給自己找點面子吧,弄幾場演習。」

同日,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推特發布照片,表示美國航空母艦雷(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 76)正在菲律賓海進行例行活動。此外,4日中午也有網友發現,一架美國海軍P-8A「海神」(Poseidon)反潛機,突然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並從巴士海峽一路朝共軍演習的空域飛行。

新唐人新聞週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