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議員訪台 中共再軍演 里根號位置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5日訊】

美議員訪台 中共再軍演 里根號位置曝光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12天後,8月14日又有美國國會代表團抵達台灣,並在15日與台灣總統蔡英文見面,之後還訪問了台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台灣外交部說,美國訪團橫跨參、眾兩院兩黨,成員來自外交、軍事等重要委員會,這個重量級訪團來台,彰顯了美國對台灣的強力支持。

中共外交部照例強烈反對。15日,軍方宣布再度在台灣周邊海空軍演。中共國防部發言人聲稱:這是對美台合作的堅決回擊和嚴正震懾。

不過,就在美國國會代表團抵達台灣的同時,美國第七艦隊公開了里根號航母的最新位置。說它正在菲律賓海執行「捍衛自由開放印太地區」任務,艦上的4900名官兵保持戰備狀態。

台灣媒體認爲,這是在向中共宣示,美方已做好應對準備。

里根號指揮官戈德哈默(Fred Goldhammer)還說,「里根號全體官兵秉持著『通過力量實現和平』的理念,不僅維持戰備狀態,以便在發生衝突時獲勝,也有責任保持能夠持續作戰的高水平能力,讓那些企圖威脅區域和平的人清楚明白,今天不是他們能挑釁的日子!」

四川山洪官稱7人死亡 民間質疑

四川彭州龍漕溝8月13日突發山洪,很多在山溝裡度假避暑的遊客來不及撤離,被洪水沖走。官方通報說,山洪導致7人死亡,8人受傷,但受到民間廣泛質疑。

網上視頻顯示,山洪到來非常迅猛,許多遊客根本沒有時間反應和逃離,瞬間就被洪水沖走。

有目擊者在網上發貼說,「第一次親眼所見,沖了好多人下來,死了好多人。」

除了遇難者人數受到質疑,山洪的成因也是輿論關注的焦點。

網上有消息說,「山洪是上游大壩發電站突然開閘放水,所以這本來沒有什麼水的河流突然來了大洪水。」

但官方闢謠說,山洪是後山下雨導致的。中共黨媒央視的報導聲稱,13日15時30分許,彭州市龍門山鎮後山下雨,引起龍漕溝區域突發山洪。

不過,氣象預報顯示,龍漕溝所在的彭州市13日是晴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