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民調認為 中國對美加構成最大健康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0日訊】一項為期 18 年的民意跟蹤調查顯示,大多數加拿大人和美國人認為,中國是他們國家面臨的最大健康威脅,同時表示來自中國的商品應該是檢查的重中之重。請看本台駐加拿大記者李薇發來的連線報導。

記者李薇: 好的,謝謝主播。

最新發布的這項調查是由加拿大的Nanos和紐約布法羅大學共同進行的。也是自特魯多(Justin Trudeau)就任加拿大總理以來進行的第七次調查,拜登(Joe Biden)擔任美國總統後進行的第二次調查。

這項調查發現,大多數(59%)加拿大人可能會說中(共)國對國家構成了最大的健康威脅,而更多美國人(66%)也是持這種觀點的。

調查還問及受訪者,哪個國家或地區的貨物或集裝箱進入邊境時最應該由海關官員做徹底檢查。65%加拿大人和45%美國人認定中國是首選國家。從 2014 年開始,中國就取代墨西哥成為加拿大人最擔憂的國家。

該調查還向加拿大人和美國人詢問了兩國之間的關係。大多數民眾都同意應該建立更牢固的關係。加美合作領域包括邊境安全、反恐和能源政策。越來越多的兩國民眾認為,應該共同努力製定綜合能源政策,以消除加美對中東石油的依賴。

好的,現在把鏡頭轉交給演播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