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加拿大:民调认为 中国对美加构成最大健康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0日讯】一项为期 18 年的民意跟踪调查显示,大多数加拿大人和美国人认为,中国是他们国家面临的最大健康威胁,同时表示来自中国的商品应该是检查的重中之重。请看本台驻加拿大记者李薇发来的连线报导。

记者李薇: 好的,谢谢主播。

最新发布的这项调查是由加拿大的Nanos和纽约布法罗大学共同进行的。也是自特鲁多(Justin Trudeau)就任加拿大总理以来进行的第七次调查,拜登(Joe Biden)担任美国总统后进行的第二次调查。

这项调查发现,大多数(59%)加拿大人可能会说中(共)国对国家构成了最大的健康威胁,而更多美国人(66%)也是持这种观点的。

调查还问及受访者,哪个国家或地区的货物或集装箱进入边境时最应该由海关官员做彻底检查。65%加拿大人和45%美国人认定中国是首选国家。从 2014 年开始,中国就取代墨西哥成为加拿大人最担忧的国家。

该调查还向加拿大人和美国人询问了两国之间的关系。大多数民众都同意应该建立更牢固的关系。加美合作领域包括边境安全、反恐和能源政策。越来越多的两国民众认为,应该共同努力制定综合能源政策,以消除加美对中东石油的依赖。

好的,现在把镜头转交给演播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