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隨想】冥冥中有定數:備受國王寵幸的預言家卻餓死王宮

十多炮彈打不動一樁建築

大家好,歡迎來到李欣隨想,我是李欣。一位生活在十五世紀的英國預言家備受國王的寵幸,可他卻一再預言自己會餓死在王宮。 這位十五世紀的英國預言家,他名叫羅伯特·尼克松(Robert Nixon)。他曾神奇地預言了英國國王的更替和自己的結局等很多事。

1467年,英格蘭國王愛德華四世在位的第七年,尼克松出生在曼徹斯特鄉間德萊邁爾森林邊的一戶農夫家中。從小到大,他都顯得很笨拙,父母不管怎麼教他耕種、放牛,他都難以學會。而且他會經常講一些奇奇怪怪的話,周圍的人都認為他不太正常。

在尼克松很年輕的時候,他的父母去世了,他和一個哥哥住在一起。他在此期間很少說話,但一旦說話,聲音很尖利,讓聽到的人都很難受。一天,因為附近修道院的修士惹得他不高興,尼克松憤怒地說道:「當你看到箭在高處時,烏鴉的巢穴很快就會出現。」

這是當時人們無法理解的預言,但在事情發生後,人們才恍然大悟。修道院的最後一任院長哈瑞,因為不承認國王亨利八世(1509至1547年在位)的至高無上的地位,而在霍爾克羅夫特爵士面前被處死。之後,亨利八世將修道院作為領地賜給了爵士和他的後人,而他們家族徽章的標誌是一隻烏鴉。

1485年的一天,尼克松正在放牧,他突然停了下來,莫名其妙地用鞭子從一邊指向另一邊:「現在,理查德!現在,亨利!」如此反覆了好幾次,最後說道:「現在亨利越過那條溝了,亨利取得了勝利!」周圍的人們都十分驚詫。

尼克松看到的正是英格蘭國王理查三世與後來即位的亨利七世在博斯沃思原野上的決戰。理查三世成為金雀花王朝最後一任國王與最後一個死在戰鬥中的英格蘭國王。

果不其然,不久後消息傳來,尼克松的預言得到了證實,亨利七世擊敗了理查三世,登上了王位,建立了都鐸王朝。

沒過多久,尼克松的神奇故事就傳到了國王亨利七世的耳朵中。亨利七世半信半疑,不想被欺騙的他就派人前去邀請尼克松到王宮一見。然而,在信使出發之前,尼克松就預知了這一切,他顯得非常不安,不停地跑來跑去,一直說國王將在王宮召見他,國王已經派人來接他,他必須去,那裡有好吃的食物,但是他又預言自己將在王宮中被餓死。

周圍的人聽著尼克松的胡言亂語,感到很好笑,紛紛嘲笑他異想天開。但很快國王的信使來到並邀請他去王宮時,人們再一次意識到尼克松所言是真的。有意思的是,跟隨信使前往王宮的尼克松,一路上依舊哀嘆自己會在王宮中被餓死。

到了王宮,尼克松被帶到亨利國王面前。國王為了試探他的本事,就謊稱自己一枚價值不菲的鑽石不見了,要尼克松幫助找回來。尼克松回道:「解鈴還須繫鈴人。」就是說他知道是國王將鑽石藏了起來。亨利一聽馬上驚呆了,從此對尼克松具有預言功能深信不疑,並命人記錄尼克松所說的一切。據說他準確預測了英國內戰、某些國王的駕崩或遜位以及英法戰爭等。

對於尼克松說自己會在王宮中被餓死的預言,亨利根本就不相信。為了消除他的恐懼心理,國王允許他可以自由穿行整個宮殿,御廚房隨時對他開放,他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除此之外,亨利還讓一名侍從專門照顧他,以防止他被其他人輕慢。

一天,亨利國王打算離開倫敦去狩獵,尼克松跑到他的跟前哭著懇求他不要離開,並說如果離開,他就再也見不到他了,因為他很快會被餓死。

國王對此不以為然,認為這樣的事根本就不會發生,因此交待了那位侍從好好照看尼克松後,就離開了王宮。

國王離開後,早就不滿尼克松受到禮遇的王宮中的僕人們,就開始嘲笑尼克松,並開始輕慢他。尼克松向照看他的侍從抱怨,侍從為了避免他受到欺侮,就將他鎖在了國王的密室中,並讓人每天送四頓飯給他。

過了幾天,國王派來一名信使讓這個侍從馬上趕到溫切斯特去辦事,侍從立刻騎馬就離開了,走之前卻忘了交待其他人照看尼克松。

三天後,侍從回來了,他忽然想起被鎖在國王密室中的尼克松。進去一看,他已經被餓死了,正如他自己預言的那樣。而中國歷史上也有兩個大富大貴的人曾經被預言家說中,最後飢餓而死。

在大漢朝,出了一個神仙一般的女相師,名叫許負。許負,河內郡溫城縣令許望的女兒,出生時天生異象,手握一塊玉石,玉上隱約可見八卦圖。當時秦始皇剛剛統一天下,詔令各地官吏廣徵神異祥瑞之事,上奏朝廷。秦始皇聽聞許負異象很是高興,賞賜黃金百鎰。許望爲了表示對秦始皇的感激之情,特爲女兒取名爲「莫負」,意爲莫負皇帝隆恩。後來秦始皇病逝,才改名爲許負。

許負天賦異稟,出生百日就能開口說話,還在襁褓之中便可以給人算命。怎麼可能呢?原來,附近的人聽說許負的神奇,紛紛前來看熱鬧,只要許負還沒有睡覺,對人只有兩種表情,要麼是哭要麼就是笑。起初人們還沒覺得什麼,後來漸漸發現,凡是被哭過的人都倒了大楣,而被笑過的人則迎來好運。以至於後來,大家見了許負都遠遠地躲著,生怕被她給哭倒了。在許負的一生中,曾預言過兩個權貴人士最後會餓死。

周亞夫還是河內郡守時,許負給他算了一卦,預言他三年後會封侯,封侯八年出將入相,再過九年就會餓死。周亞夫聽後不以爲然,因爲父親爵位由哥哥繼承,再說當了丞相後怎麼會餓死。可是三年後,周亞夫的哥哥因犯罪被剝削爵位,父親爵位由他繼承。隨後,他又平定七國之亂,出將入相位極人臣,可惜晚年被逮捕入獄,在獄中周亞夫覺得很委屈,又很羞辱,就絕食以明志。結果漢景帝根本不搭理他。絕食五天五夜後,一代名將周亞夫,就餓死了。

鄧通是蜀郡南安人,擅長阿諛奉承,很得漢文帝寵信。有一天,漢文帝令許負爲鄧通相面,許負說他會窮困餓死。漢文帝笑道「鄧通富不富由我說了算,你怎麼說他貧困?」於是,漢文帝將鄧通家鄉周邊的銅山都賞賜給他,並準他私自鑄錢,鄧通也因此富甲天下,富可敵國。當時好景不常,漢文帝去世後,漢景帝即位,一上來鄧通就被革職炒家,沒收其財產。鄧通轉眼間淪爲乞丐,最後餓死街頭。

前面說的都是人的結局令人匪夷所思,似乎背後有看不見的因素在安排一切,那麼物件的背後是否也有不可抗拒的因素在控制呢?

下面講一個日軍侵華期間一個真實的故事 。

1938年6月1日(黃曆五月初四)上午,侵華日軍一個小隊從安徽亳州方向,向西進犯河南省鹿邑縣城。在距縣城大約三華裡的一個村子,日軍觀察到縣城東南角和東北角各有一座較高的建築,以為是軍事工事,決定先炮擊摧毀這兩處據點。炮手梅川太郎先一炮摧毀了東南角建築(魁星樓)。接著炮擊東北角建築,一連數發炮彈不見爆炸,感到莫名其妙,於是向城內發炮驗證,結果正常爆炸。再向該建築發炮依然不見聲響,發射12發炮彈都沒響動,氣急敗壞的小隊長親自發射一發炮彈還是沒響,總共十三發炮彈都沒有任何反應。

要是一發、兩發不響,勉強的可以接受,可這是足足的十三發!

日軍進入鹿邑縣城,他們帶著滿肚子的疑惑來到這座高台下面,登上高台,發現原來這裡竟供奉著道家老祖老子,中國的神仙哪!驚恐的日軍不禁驚呼:「這是中國的老祖宗顯靈了!」他們趕緊全體跪在老君像前磕頭謝罪。

鹿邑縣據傳是老子故裡,城內東北角的這座建築叫「升仙台」,相傳是老子修道於此處飛升。宋朝年間皇帝追封老子為「太上老君混元上德皇帝」,故又稱「老君台」。台高13米,底部占地765平方米。至正殿地面共計33層台階,正殿內供奉著老子銅像一尊。院內還有碑刻、鐵柱等神物。

日軍炮彈擊中了大殿東牆、東偏殿後牆,一發卡在殿東柏樹樹杈上,有兩發經大殿山牆穿入:一發卡在屋梁上,一發竟落在老君像前神龕上。2003年左右,施工人員修護老君台西南角坍塌處時,挖出了一枚生鏽的日軍炮彈,後來引爆,至此十三發炮彈全部找到。大殿後面還有兩間小殿,當時守軍在一間小殿存滿了黑火藥,一旦引爆破壞力巨大。

十三發炮彈全部「失靈」告訴了我們什麼?為什麼魁星樓炸毀了而老君台完好無損?這一切都是偶然的嗎?會不會冥冥之中真的有高級生命在控制著人類社會的一切呢?

感謝您收看這次的李欣隨想,我們下一期再見。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