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中共本質是仇恨 台灣藍綠應團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8日訊】聯電創辦人曹興誠週三(9月7日)接受《POP大國民》廣播專訪,再談抗共議題成為媒體焦點,他表示,面對中共大敵,台灣藍營綠營平時內鬥可以,但大敵當前時一定要齊心協力合作。

曹興誠受訪時表示,人活著追求文明,文明是野蠻的反面,是追求真善美,應該濟弱扶貧,包容多元民族,他說,台灣的文明已經比中共高太多,如果統一會是民族災難,當台灣文明面臨外敵威脅,台灣人更應該團結

曹興誠說:「文明的主要的素質,就是真善美。你要知道共產黨的本質,它是不講真、不講善、不講美的,它講什麼,它講階級鬥爭的,它講仇恨。」

「文明我們比它(共產黨)高太多了。珍惜我們台灣已經有的文明,那麼在這個文明要面臨人家的威脅的時候,我們要一起抵抗。」

他表示,「藍的、綠的,要知道,大敵當前一定要合作,內部你去鬥,(是)另外一回事,大敵當前,你一定要合作。」

曹興誠:如果統一 就是民族災難

曹興誠還表示,台灣與中國大陸現在仍有文化衝突,中國目前沒有公正司法、不遵守法律、沒有自由,整個國家被共產黨架著,不講真善美,講仇恨跟階級鬥爭,兩岸文化跟文明不同。他說,如果統一,就是民族災難。

對於外界質疑他政治立場轉變,曹毫不猶豫說,「我當然是台獨」,不想統一就是台獨,並直言「今天認同中國(中共)認同共產黨的人,請你回去『偉大的祖國』。」

當被問到曾提議辦「統一公投」,曹興誠表示,台灣人當然不想統,但中共要統一還可能不惜武力。他指出,中共若尊重台灣的民意,統一不是完全不行,重要是程序正義,「中國(中共)可以提統一的條件來讓台灣人投票,不同意就下次再來」。

對於日前宣布捐30億台幣推廣國防、對抗中共威脅,被問到目標是否有辦法落實時,曹興誠說,他倡議後感受到很多人非常支持、熱血沸騰,這樣的民情共產黨知道後應該要感到緊張,更何況「老共如果有能力打,老早就打,何必等到今天。」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