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位美國州長訪台 亞利桑納州長將拜會蔡英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美國亞利桑納州州長道格·杜西Doug Ducey)週二(8月30日)率團訪問台灣,成為本月份第二位到台灣的美國州長。預計他將進行三天訪問,與台灣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會晤。

杜西也將出席台灣經濟部和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共同主辦的「美國商機日」活動,並會晤台灣芯片(半導體)產業者及設有芯片學院的大學代表,以深化雙方在高科技產業及科技領域的合作與交流。

台灣外交部表示,台灣非常歡迎杜西州長率團來訪,並指出台灣與亞利桑納州經貿關係密切,目前有超過百家台灣企業在亞利桑納州進行投資,主要從事芯片、航太、電子零組件、電腦設備及相關服務業。

芯片大廠台積電2020年才宣布投資數十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建立5奈米芯片晶圓廠,2021年4月動工興建,預計2024年營運量產,月產能2萬片;估計將創造2,000個直接工作機會,及數千個間接工作機會。

台灣外交部表示,杜西本次來訪,是繼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8月訪問台灣之後,第二位美國州長訪台,相信此次訪問將進一步提升台灣與亞利桑納州的各項合作機會,並深化台美互惠互利的夥伴關係。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