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三年 「浪速淀川花火節」疫後帶來久違的感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日本大阪的夏季傳統活動「花火節」,在睽違三年後,週六回歸。絢麗的煙火,為受疫情影響的民眾,帶來了久違的歡樂。

記者:距離放煙花還有幾個小時,大量民眾已入場等待。暌違三年的活動現場熱鬧非凡。

大會開始之前,大批觀眾已到河邊看台就位,人們身著傳統浴衣,邀朋引伴,等待煙火節目的開始,將疫情肆虐的三年間擠壓的內心煩悶,在這一天徹底釋放出來。

據主辦方稱,本次活動吸引約三十萬人到現場觀看,門票早早售罄。

浪速淀川花火大會運營委員會広報委員長大野育生:「這次煙花秀由五個部分組成,分別由五個煙花公司燃放,各個公司的代表作品值得期待。」

七點三十分,絢麗的大型煙花一枚接一枚在天空綻放,充滿整個視野。本次煙花會最大看點是由全國著名的花火師精心打造的「同步煙火」。與聲音同步放出的煙花震撼力倍增。為防止病毒感染,大會呼籲民眾用掌聲代替歡呼,但漆黑的夜空被漫天燦爛的煙火點亮時,觀眾還是發出了熱烈的歡呼。

觀眾:「再次感受了人生第一次看到煙火時的心情,真的被感動到了。」

觀眾:「這種規模、這麼漂亮的煙花我是有生第一次看到,非常非常的震驚。」

觀眾:「煙火最棒!」

「淀川煙火節」是大阪夏季每年必辦的傳統活動,今年是第34屆,也是今年大阪地區唯一舉辦的煙火大會。由於日本疫情並未完全結束,來年是否能繼續舉辦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大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