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四川震災嚴重 當局管控升級 被指為掩蓋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7日訊】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官方通報,截至6日的7點,已造成至少65人遇難,多人失蹤。真實傷亡人數,外界還不清楚。災害當前,當局升級管控,甚至還出現,先做核酸再救災的荒唐亂象,引發爭議。

四川震災嚴重 救援先做核酸 外部救援不能進

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發生6.8級強震,截至9月6日7時,至少65人遇難。當地居民表示,震災損失慘重,但由於疫情封鎖,救援緩慢,實際傷亡情況更嚴重。

網傳一段視頻顯示,9月5日,一些參與救援的人員,深夜到達震區救災,卻要先排起長隊,挨個做核酸,再救災,引發輿論譁然,稱這樣的做法是,聞所未聞。

有網友說:「這個時候為什麼還要做核酸?不是爭分奪秒奔赴災區嗎?」

瀘定縣居民:「海螺溝那邊受災比較嚴重。」

「外面的人進不去,不知道裡面啥情況。只有武警官兵啊,才能進去。」

「那賓館直接垮塌了。」

資深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CG 圖卡中共當局對地震災區實施全域管控,拒絕社會力量參與救援,是為了掩蓋地震和傷亡人員數據的真相。同時,這又是為了所謂政治安全而無視人命關天的舉動,不知道會有多少本來有機會得救的人會因此而喪失機會。

震中海螺溝 大量民房倒塌

9月5日,在震中海螺溝,有大量民房倒塌。當地居民緊急撤離到廣場空地避險。

當地居民:「這發現一座民房完全坍塌了。」

海螺溝居民:「我們在往安全的地方去撤,去一個廣場。」

地震前異象不斷 魚躍水面 奇異巨響

在9月5日瀘定發生強震後,各地網友紛紛上傳地震前的種種異象,讓人稱奇。

9月4日,四川內江市威遠縣,魚群躍出水面。在安徽,浴缸裡的魚也躍上水面。

同日,在四川綿陽,出現直立的龍卷雲。而在成都,傳出奇異巨響,聲音很像打雷。

9月5日,四川成都出現奇異雲象,同日,重慶出現傳說中的地震雲。

在瀘定發生強震後,人們開始相信,這些奇異天象的出現,恐怕並非偶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