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死傷人數攀升 中科院觀測站、酒店垮塌(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四川甘孜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死傷人數持續攀升。受地震影響,震中海螺溝有兩間酒店樓體全塌,中科院的觀測站也發生垮塌。此外,四川大渡河一支流地震後斷流6小時,形成堰塞湖。

地震至少已造成66人死亡

9月5日12時52分,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12時56分在四川雅安市石棉縣發生4.2級地震。

9月6日中共官方通報稱,截至6日14时,此次地震共造成66人遇難(其中甘孜州38人、雅安市28人)、15人失联、253人受伤(其中危重伤5人、重伤70人)。

由於中共在數據上慣於造假,實際情況或比官方通報的數據更加嚴重。

海螺溝兩間酒店樓體全塌 店主:四人被埋

9月5日瀘定地震發生後,震中磨西鎮的通訊一度處於中斷狀態,直到當晚7點才恢復。

大陸「荔枝新聞」報導,位於震中的海螺溝長征酒店工作人員表示,建築這邊有部分垮塌,酒店的建築有不同程度的受損。垮塌的話,有兩個酒店直接基本上上全沒了。

另據「封面新聞 」報導,9月5日晚,海螺溝景區「大西映畫度假」酒店老闆徐先生說,「地震來臨時,我在六樓,現在整棟樓都塌陷了下去。」他說,「我現在手都在抖,從未見過這麼凶的地震。」

該酒店多數結構為木質材料構成,總共有六層樓高。徐先生表示,酒店一樓和二樓被震壞,從二樓直接垮塌,導致整棟樓直接塌陷在路邊。店內有四人被埋,三人被救出,另外一人被救出後死亡,目前還沒有統計相關經濟損失。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地震造成中科院觀測站垮塌一人死亡

地震發生後,震中磨西鎮多處發生垮塌,地震造成中科院貢嘎山高山生態系統觀測試驗站一層全部垮塌。

9月6日,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發布通報稱,此次地震造成位於震中附近的成都山地災害與環境研究所貢嘎山高山生態系統觀測試驗站受損嚴重,18名在站人員一度失去聯絡。

據報,目前確認一名人員死亡、三名人員受傷。地震中的遇難人員為在站參與科研工作的中國科學院大學2021級碩士研究生。

大陸紅星新聞報導,成都山地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在地震中遇難的是一名女生,目前家屬正趕往災區處置善後。

中國科學院貢嘎山高山生態系統觀測試驗站於1987年建站,主要由磨西基地站、亞高山觀測站和成都分析測試中心組成。

大渡河一支流地震後斷流6小時 形成堰塞湖

9月5日,瀘定縣地震導致灣東河斷流形成堰塞湖。

據甘孜州水利局消息,5日19時15分時,地震導致大渡河一級支流灣東河斷流近6小時,斷流原因不明。21時30分,灣東村左岸山體垮塌阻斷灣東河,形成堰塞體。

6日上午,灣東河斷流後,目前已經自然泄洪通流。

陸媒報導,此次地震涉及瀘定、康定、九龍、雅江、丹巴5縣(市),房屋、道路、水利、電站、通信、旅遊、農業、生態等基礎設施受損嚴重。民房垮塌243間、受損13010間,公共建築垮塌2棟、受損142棟,賓館、酒店、民宿等垮塌4棟、受損307棟;多條省道路基垮塌斷道、瀘石高速TJ6標道路斷道;一座中型水庫水電站、6座小型水庫水電站一般嚴重受損等。

截至6日凌晨,甘孜州、雅安市共臨時轉移5萬餘人。國家地震應急響應級別提升至二級。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