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應用遭黑客侵入 莫斯科大規模交通堵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近日,俄羅斯叫車服務提供商Yandex Taxi遭遇黑客,很多出租車接到命令同時前往莫斯科的同一地點,造成首都中心出現巨大交通堵塞,持續了約40分鐘。

事件於上週四(9月1日)發生在庫圖佐夫大街(Kutuzovsky Prospekt)——莫斯科一條呈輻射狀的主要大道。

獨立記者、名為「俄羅斯市場」(Russian Market)的推特帳號,分享了一段庫圖佐夫大街交通堵塞的視頻,畫面顯示出租車排起了長隊。

「有人黑了Yandex Taxi,並命令所有可用的出租車到莫斯科的庫圖佐夫大街。現在有一個巨大的出租車交通堵塞。這就像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的電影。」「俄羅斯市場」在推文中寫道。

視頻顯示一大群出租車在等待「假乘客」,把周圍的街道都堵住了。雖然警察也在現場,但他們顯然無法起到什麼作用。

Yandex公司的發言人佩斯托瓦(Polina Pestova)上週六告訴The Verge:「9月1日上午,Yandex出租車公司遭遇了攻擊者破壞服務的企圖,幾十名司機收到了前往菲利地區的批量訂單。」

該公司表示,其安全部門「及時制止了出租車的人為擁堵企圖」,但這並不足以阻止僵局的發生。「由於假命令,司機們仍然在交通堵塞中度過了約40分鐘」,同時該公司承諾將很快解決賠償問題。

該公司還補充說,它已經改進了檢測的算法,以便在未來防止此類攻擊。

據The Verge報導,Yandex還沒有確認誰是此次攻擊的幕後黑手。然而,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聲稱對此事負責。

網民們對莫斯科市中心交通堵塞的各種鏡頭反應強烈。一位推特帳號為@rita51110的用戶說:「絕對地搞笑。多麼出色的黑客。」

「現在,也許只有他們能對對俄羅斯戰爭至關重要的後勤地點重複這種伎倆。」另一個人在推特上說。

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地下黑客「匿名者」向俄羅斯宣布「網絡戰爭」。網絡安全公司Security Discovery的聯合創始人福勒(Jeremiah Fowler)一直在監測該組織。

「『匿名者』讓俄羅斯的政府和民用網絡防禦顯得很薄弱」,福勒7月底告訴CNBC,「該組織已經揭開了俄羅斯網絡能力的神祕面紗,並成功地讓俄羅斯公司、政府機構、能源公司和其它公司感到尷尬。」

「這個國家可能是『鐵幕』」,福勒說,「但隨著網上黑客軍隊的這些攻擊的規模,它似乎更像是一個『紙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