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軒嵐諾逼近韓國 濟州全域警報 朝鮮水壩洩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颱風軒嵐諾持續北移,中國浙江寧波沿海水域進入一級防颱應急響應,韓國濟州氣象廳5日也對濟州道陸地全境和濟州近海發布颱風警報。同時,韓國軍方掌握到朝鮮在臨津江上游黃江壩將部分水門開放,未事先通報韓國洩洪一事。

9月4日下午3時,軒嵐諾(Hinnamnor)變為強烈颱風,位於距離浙江省朱家尖島東南方向約37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6級。5日,浙江溫州市要求全市各中小學、幼兒園、校外培訓機構停課1天。

目前軒嵐諾以每小時24公里的速度持續往北移動,預計今晚深夜抵達濟州島外海。濟州氣象廳5日上午8時對濟州道陸地全境和濟州近海發布颱風警報。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ltZIAsUKqY

另外,軒嵐諾明天(6日)一早預計在港都釜山西南方90公里處登陸,恐為鄰近地區帶來暴雨。

韓國氣象廳說:「颱風影響下,週二(6日)一整天全國上下都會有非常大的風勢和豪雨,同時有些地方的防波堤和沿海道路會有巨浪並伴隨風暴和海嘯。」

韓國當局已繼濟州島之後,對南部各城市發布警報,包括光州、釜山、大邱和蔚山;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昨天則是5年來首度將其緊急應變對策調至最高層級。

濟州氣象廳今天發布颱風警報後,濟州國際機場表示,下午2時以後所有往返濟州的航班很可能全部停飛。海路方面,往返濟州的9個航線12艘客輪全部停運。

濟州道上午6時宣布進入最高級別戒備狀態,並發送訊息建議居民減少外出,避免發生安全事故和損失。

韓國氣象廳推估,軒嵐諾登陸後約在韓國境內停留6小時,之後轉往東部海域。

強颱來襲朝鮮水壩洩洪

同時,朝鮮在未知會韓國將臨津江上游黃江壩(朝鮮稱禮成江壩)部分水門開放。為此,韓國統一部5日上午9時以統一部長名義發送訊息,要求朝鮮在洩洪前通知韓國,但朝鮮並未對此具體回應。

統一部表示,考量朝鮮持續拒絕接受與韓國通訊的狀況,因此透過媒體再次公開要求朝鮮在事前通知洩洪。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