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轩岚诺逼近韩国 济州全域警报 朝鲜水坝泄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5日讯】台风轩岚诺持续北移,中国浙江宁波沿海水域进入一级防台应急响应,韩国济州气象厅5日也对济州道陆地全境和济州近海发布台风警报。同时,韩国军方掌握到朝鲜在临津江上游黄江坝将部分水门开放,未事先通报韩国泄洪一事。

9月4日下午3时,轩岚诺(Hinnamnor)变为强烈台风,位于距离浙江省朱家尖岛东南方向约37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日,浙江温州市要求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停课1天。

目前轩岚诺以每小时24公里的速度持续往北移动,预计今晚深夜抵达济州岛外海。济州气象厅5日上午8时对济州道陆地全境和济州近海发布台风警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ltZIAsUKqY

另外,轩岚诺明天(6日)一早预计在港都釜山西南方90公里处登陆,恐为邻近地区带来暴雨。

韩国气象厅说:“台风影响下,周二(6日)一整天全国上下都会有非常大的风势和豪雨,同时有些地方的防波堤和沿海道路会有巨浪并伴随风暴和海啸。”

韩国当局已继济州岛之后,对南部各城市发布警报,包括光州、釜山、大邱和蔚山;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昨天则是5年来首度将其紧急应变对策调至最高层级。

济州气象厅今天发布台风警报后,济州国际机场表示,下午2时以后所有往返济州的航班很可能全部停飞。海路方面,往返济州的9个航线12艘客轮全部停运。

济州道上午6时宣布进入最高级别戒备状态,并发送讯息建议居民减少外出,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和损失。

韩国气象厅推估,轩岚诺登陆后约在韩国境内停留6小时,之后转往东部海域。

强台来袭朝鲜水坝泄洪

同时,朝鲜在未知会韩国将临津江上游黄江坝(朝鲜称礼成江坝)部分水门开放。为此,韩国统一部5日上午9时以统一部长名义发送讯息,要求朝鲜在泄洪前通知韩国,但朝鲜并未对此具体回应。

统一部表示,考量朝鲜持续拒绝接受与韩国通讯的状况,因此透过媒体再次公开要求朝鲜在事前通知泄洪。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