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 《等風來》文章熱傳 遭中共全網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大陸獨立女作家、詩人胡閔之發表《等風來》的文章在網絡上熱傳,引發大批網民共鳴。隨後這篇文章遭到中共全網封殺胡閔之也遭到約談,她的微博、微信被封。

8月24日,胡閔之在其推特上發表了《等風來》的文章,內容是:十幾億人都在「等風來」。風向就是方向。官員在等,企業家在等,老百姓在等,等這個秋天的「風」吹過來,到底是東風西風?還是南風北風?是往前的風還是往後的風?所有人都停在原地焦灼的等待,像一個個可憐的木偶等著命運的宣判。把國家的命運和自身的命運都寄託在變幻不定的「風向」上,何其荒謬!(相關鏈結

(胡閔之推特截圖)

當天,胡閔之表示,運氣好,順風而行;運氣不好,風雨飄搖。這個世界何時出現過一成不變的風呢?與其說是等風來,不如說是等刀子落下。

《等風來》很快在網絡上熱傳,引發很多人關注和轉載。隨後這篇文章在大陸全網遭刪除,胡閔之的微博、微信也被封。目前,胡閔之的微博還顯示「因違反社區公約,該用戶目前處於禁言狀態」,她最後一次發帖時間在8月28日。

8月29日,胡閔之發推說,「這一天還是到來了。今年第三次『喝茶』,警察又找我『聊天』了,繼微博禁言後,我11萬粉絲的抖音號在沒有任何違規的情況下被封禁了。公眾號的文章也被一個個刪除,包括幾年前的熱文。這些動作,很明顯都是人工行為。這是要全網封殺的節奏嗎?只要心中有光,不怕黑夜漫長;冷眼旁觀,看大廈將傾。」

隨後,胡閔之再發推表示,評論和私信有兩萬多條,看不過來,只知道五毛、粉紅和義和拳輪番網暴和攻擊。五毛黨是有組織的來扣各種帽子;「小粉紅說我在造謠」······這就是當今國內的網絡生態。其實,在真實的民意麵前,如此伎倆就越顯得他們黔驢技窮、虛弱無力。

推特網民「榮劍」說,「等風來,一首幾乎沒有什麼詩意的詩,卻風靡大國全網,因為這首詩說出了絕大多數國人的心聲。現在誰也不會有詩情畫意,有的是無言,或者是偶爾的吶喊!這首詩就是吶喊!」

胡閔之在推特上解釋說,「這是我發在推特上的評論,不是詩歌,不知道為何傳來傳去變成詩歌了。其實也可以理解,在網絡管控的夾縫中,傳播文學語言風險性會小一些,這種現象式的傳播恰恰也印證了絕大多數人焦灼等待的心聲。」

還有網民表示,「微博號胡閔之,之前她說了很多尖銳的話。現在不讓她說話了。我想她不會也不可能再說了。 」「最近一首《等風來》在中國省網民間瘋傳。當然,風還沒等到,先等來了刪除、禁言、公安約談!」

「說得好,這一整年整個中國都在等,在靜默,在苦撐著。」「木偶戲,又是一場戲,全面演示阿呆鳥!」「能改變這個大時代的只有自己,十幾億人把自己的身家性命交給一個惡跡斑斑的組織,何其悲哀。」

「政治、經濟危機,社會撕裂······暗潮洶湧超越任何傳統社會舊模式理解:一埸摧毀腐朽與新文明並舉大年代!」「等待不如主動出擊,想辦法改變現狀。」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